Thursday, July 28, 2011

赵明福之死,欧阳捍华应负最大责任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表示,民主行动党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是名不负责任的政治人物,没有好好保护下属,他是赵明福自杀的导火线,欧阳捍华应负起最大的责任,辞去所有官职及党职。

他指出,赵明福在雪州反贪会坠楼身亡後,大家都感到很伤心,希望案件早日水落石出,查明真相。

他披露,赵家不满验尸庭的报告后,国家元首御准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委任身居威望及富有司法经验的人士成为委员,调查赵明福的死因。

“报告终於出炉,根据皇家调查委员会聆讯各方的供词後,得出赵明福死於自杀的结论,并指明反贪会的3名官员违反调查程序,涉嫌采用连续性丶激烈及不恰当的盘问方式,造成赵明福在承受不了压力而自杀。” 黄祚信促请,当局采取刑事法律行动对付涉嫌滥权的3名反贪会官员,以免将来再有第二个赵明福证人遭到逼供而自杀。

他认为,除了反贪会3名官员需为赵明福之死负起责任,赵明福生前的雇主,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更应为赵明福之死负起责任。

黄祚信也提到,赵明福生前是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欧阳捍华负责雪州新村及非法工厂事务,由於欧阳捍华遭到反贪会怀疑,才会将赵明福带回反贪会协助调查。

他强调,当反贪会突击欧阳捍华的办公室时,欧阳捍华应该保护其职员赵明福,拒绝反贪会官员将赵明福带回反贪污局协助调查。

他重申,在反贪会把赵明福带回雪州反贪污局後,欧阳捍华也应该积极跟进事件的发展,想方设法保护赵明福,将赵明福带离反贪会办公室,以免受到逼供或伤害。

他说:遗憾的是,欧阳捍华并没有这麽做,他当时人在那里?如果他由始至终跟进赵明福被带到反贪会的案件,出现在反贪会办公室,极力与反贪会官员交涉,甚至献意本身代替赵明福接受反贪会调查,赵明福得以离开反贪局办公室,就不会坠楼身亡。」

黄祚信表明,从赵明福被带离雪州政府办公室那一刻起,欧阳捍华并没有展现身为雇主的责任,关心及保护其职员赵明福,对方应为赵明福之死负起责任,辞去斯里肯邦岸州议员丶雪州行政议员及行动党的所有职务。

他补充,如果此案发生在台湾丶韩国或日本等国,身为上司的欧阳捍华早已辞职,涉案的反贪会官员也已被带到法庭面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