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15

运动代表团竟“被逼”使用政治口号 ,抨雪州政府骑劫运动员名义


          (莎亚南13日讯)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秘书黄祚信抨击,从雪州民联政府为雪州马运会代表团拟出“我们抗争(Kita Lawan)”口号来看,雪州政府时刻无不尝试将一切事务政治化。 

          他说,雪州民联政府为了“救出”其政治主子即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已经无所不用其极,包括利用以年轻健儿为主的雪州马运会代表团,让人以为雪州运动员也支持安华。 “为一个与政治完全没有关联的运动代表团拟定政治寓味甚重的口号,雪州民联政府如同骑劫雪州运动员的名义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从这起事件也再度证明,雪州民联政府可以不惜一切将一切事务政治化,之前已经有水供课题及建设滤水站课题为前科,现在竟然连运动领域也不放过。” 

          黄祚信发表文告表示,幸好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眼明心清,一眼看透雪州民联的意图,而阻止雪州政府以这个口号征战马运会。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罕日前在一个场合公开反对雪州以“Kita Lawan”作为雪州代表团出征2016年马运会官方口号,殿下指该口号已遭某政党所用,因此,州政府必须设定其他有活力的口号。 

          殿下直指该口号已被某政党所用,并且含有政治寓味,为了避免马运会与体育精神遭政治化,殿下不同意雪州采用这个口号。 

          黄祚信认为,雪州民联应该听取雪州苏丹的训斥,除了立即为雪州代表团设定其他口号外,更重要的是,往后不要把任何事情都政治化。

           “雪州政府必须明白,州政府的职务是为民服务、改善人民福祉,如果州政府只热衷于政治活动,甚至骑劫不相关者的名义来达到政治目的,则雪州子民将会继续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他说,自从民联执政雪州以来,已经累积了不少悬而未决的课题,包括骨痛热症猖獗、水供危机、垃圾问题等等,最近还包括稽查报告揭露的廉价屋废置等等,都有待雪州政府解决。 

          他促请雪州民联政府应做好本分,与其花时间构思政治口号,不如调动州政府自愿解决民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