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15

要求该警局加强当地的巡逻,以更有效地防范罪案发生

         


         (双溪比力十六日讯) 马华雪邦区会领袖今日在区会主席黄祚信的带领下,前往双溪比力警察局 (Balai Polis Sungai Pelek)拜会该警局主任尤努斯助理警监(ASP Mohd Yunus),要求该警局加强当地的巡逻,以更有效地防范罪案发生。
         
           也是马华雪州联委会秘书及中委的黄祚信表示,马华雪邦区会今日通过属辖的双溪比力联邦村委会的安排下,主动向警方了解该区的治安情况,并了解警方对当地治安的部署。
       日前,双溪比力一户人家于白天里被三名印裔匪徒洗劫的闭路电视片段,在网上广泛流传并引起媒体关注和报道。
        黄祚信说,避免事件进一步造成人心惶惶,马华雪邦区会决定去向有关警局了解情况,并要求警方积极地采取防范罪案的措施。
        他指出,该区警局主任除了汇报该区警方如何采取防范罪案的措施,也透露警方如何对最近的光天化日下闯入民宅行劫案采取迅速查案行动,以及要求联邦村委会代为向村民传达降低被行窃风险和加强警民合作的资讯。
         “该警局非常认真看待该起行劫案,警方在事发后迅速地展开调查工作,并分别在双溪比力和巴生逮捕了两名印裔嫌疑犯,以寻求破案的机会。”
         他说,尤努斯助理警监对该案的发生感到遗憾,因为该区一向来都是鲜少发生罪案的地区。
         “由于该行劫片段在新媒体广为流传,因此他一方面指示该区警队更积极地进行巡逻外,也呼吁村民无需放大此事,产生不必要的恐慌。”
          黄祚信表示,根据汇报所得,该警局主要的功能是防范罪案的发生,而不是在发生不愉快的事件后才去破案,因此该警局把所能动员的警力,分配到8个领养区,以更紧密地维护社会秩序。
          “所谓的防范罪案措施,包括委派制服警员定时巡逻、便服警员在区内执行任务,以及定期或必要时进行路障检验,以维持地方上的安全和秩序。”
他表示,警方也再三提醒村民当遇到可疑人物不断徘徊在家门附近时,必须提高警惕,以及确保家门上锁,以免被别有居心者有机可乘。
          同时,黄祚信说,警方也叮嘱联邦村委会鼓励居民加强与警方的配合,特别是出国旅游或出远门的居民,可以事前向该警局报备,以便警方能够更频密地前往有关民宅地区进行巡逻,防范罪案的发生。
        他也透露,尤努斯助理警监也表达警方期望尽快举办该区的社区警民对话,以便加强警民合作防范罪案。
         “双溪比力联邦村委会将探讨落实警方提出的方案,以确保该地的和谐和安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