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首相派定心丸,不必擔心上市公司被官聯公司強逼收購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認同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希望實達集團首席執行員劉啟盛拒絕國民投資機構全面收購的獻議,讓劉啟盛繼續持有實達的股份。

他指出,首相的這項言論是本地企業家的定心丸,不必擔心上市公司被官聯公司強逼收購。

他說,雖然市場的買賣交易是你情我願,但是,官聯公司的頻密收購行動,將令企業家感到擔憂,並把公司業務遷出我國。

黃祚信針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昨日指為了避免官聯公司被指控是把私人界擠出市場的推手,發表文告時,這樣表示。

他認為,政府應該讓穩健及優質的公司主導市場,官聯公司可以購買這些公司的股份,而非全面收購,以免引起市場的隱憂。

黃祚信說,納吉是開明的領袖,不分種族支持市場自由買賣,希望達集團首席執行員劉啟盛繼續出任首席執行員,使到我國市場不會因為政治干預而受到影響,讓投資者更有信心。

他表示,國民投資機構已擁有實達集團7.93%股權,土著信託基金、公積金局及公務員退休基金也已分別擁有20.68%13.42%5%實達集團股權,應該讓實達集團維持現有股權架構。

"劉啟盛是名成功商人,實達集團是我國第二大產業公司,市場認為劉啟盛沒有退出實達集團的理由,如果國民投資機構全面收購實達集團,將令其他公司感到不安。"

黃祚信強調,首相昨日已表明政府無意將私人界擠出市場,國內近來出現的多項收購案,都是建立在買賣集方願意的基礎,因此,本地企業家不必擔心會遭到強逼收購,進而將業務移到海外。

他希望,我國企業家繼續將資金留在國內,因為政府已擔保讓私人界主導市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