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民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抨擊民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民聯恫言退出政府倡議的選舉改革國會特委會,除了沒有誠意解決問題,也在製造問題,以煽動選民的不滿情緒。

他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出成立選舉改革國會特委會,並不代表現有的選舉制度有問題或有舞弊,而是希望我國的選舉制度變得更好。

黃祚信發表文告指出,無論國陣政府提出任何具有誠意的良好建議,不是遭到民聯領袖的批評,就是被杯葛或拒絕參與。

「選舉改革國會特委會共有9名成員,民聯占了其中3人,獨立議員1人,他們都可在特委會提出看法及改善選舉的建議,以解決選舉制度不足之處或紕漏。」

他表示,政府倡議成立選舉改革國會特委會,包含執政黨及反對黨代表,希望能讓朝野政黨及選民對我國選舉制度釋疑,若有不妥善之處則改之,這讓民聯代表有機會在特委會發表看法及表達不滿,民聯倘若決定退出特委會,也是自動放棄了改善選舉制度的權利。

黃祚信指出,世界上是沒有十全十美的選舉制度,不過,我國的選舉制度如果不公平,2008年全國大選成績,民聯又如何執政5個州屬,國陣在國會又如何失去三分之二的國會優勢呢?

他說,在淨選盟事件發生後,首相為了解決此引起選民懷疑及不滿的問題,誠心的提出成立選舉改革國會特委會,但是民聯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直在製造問題,見縫插針,並沒有誠意解決問題。

黃祚信重申,首相表明來屆全國大選任何時候都可以舉行,不一定要等到選舉改革建議出爐才舉行,這項言論並無不妥,因為全國大選在何時舉行是首相的權利,全國大選也有可能在選舉改革建議出爐後才舉行也說不定。

黃祚信勸告民聯領袖,若有誠意就接受成立選舉改革國會特委會的建議,並在特委會會議上提出建議及看法,他也希望特委會透明化的公開會議結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