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公務員拿獎勵後需誠懇為民

马华雪州副组织秘书黄祚信指出,首相纳吉昨天宣布国内百万公务员将会获得半个月或者最低500令吉花红的喜讯,明显是政府珍惜公务员在过去一年所付出的回馈。

他希望公务员在领取花红时,随时提醒自己他们身为政府最前线的人员,必须怀着诚恳之心服务人民,报答政府的奖励。

他说,政府拨出20亿令吉,派发花红给公务员及退休公仆,证明政府秉持及兑现以民为本原则。

“过去政府一直遭受指责,往往都是因为一些不负责任的公务员,在落实政府的政策时,抱着小拿破仑的心态,令到人民无法真正从政府的惠民中受益,结果造成政府被人民指责。”

他强调,这种公务员的心态非常要不得,公务员受薪于人民,便应该全心全意为民为国服务,全力落实政府的每一项政策。

“相信与政府机关有过接触的公众都曾经感觉过公务员的服务水准和态度有很大问题,因此,公务员应该以改善公众对公务员印象作为目标。”

他补充,政府推行的7大关键绩效领域,是由政府与私人界精英合作所推行的,涉及其中的公务员应该借这个机会向私人界精英取经,将私人界的工作文化带入政府部门,提高公务员的效率,去除人民心目中视公务员为没有贡献一群的刻版印象。

“7大关键绩效领域至今已取得多项立竿见影的成果,特别是刚刚纳入的控制生活成本项目更是万众所期待的,在这个经济困难的时刻,如果政府成功控制生活成本及通货膨胀,让物价保持一定的水平,人民将会直接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