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馬華不逃離政治

馬華過去被批「不務正業」,時常舉辦吃喝玩樂活動,包括交際舞比賽、卡拉OK比賽、烹飪比賽、相親活動等,疏於政治鬥爭及政治訴求,逃離政治。

馬華過去著重聯誼活動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在林良實出任總會長的年代,馬華所辦的活動大受華社歡迎,一片歌舞升平,馬華也樂此不疲,越辦越多聯誼活動。

政黨舉辦聯誼活動無可厚非,可促進黨員及人民之間的感情,吸引人民加入,強大組織,惟不宜於濫,不可脫離政治主軸,否則將失去原來的宗旨及鬥爭。

到了黃家定時代,馬華並沒有發覺民心已變,小恩小惠已不能滿足人民的需求,人民要的不是吃吃喝喝的政黨,人民要的是勇於表態、不畏強權、敢怒敢言的政黨,當人民遭到欺壓時,馬華能夠挺身而出,在國會或國陣會議表達人民的不滿心聲。

過去,很多攸關華社權益的爭議,馬華很多時候選擇沉默或協商,馬華不知道,華裔不滿馬華的計時炸彈已暗藏心中,只是不知甚麼時候引爆而已。

308全國大選,選民終於引爆藏在心中的計時炸彈,馬華被炸得遍體鱗傷,民政被炸到粉身碎骨,遭受有史以來的最大挫折。

308大選之後,馬華痛定思痛,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開始減少黨內聯誼活動,主張馬華多辦政治活動,現任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在去年3月掌舵馬華後,批評馬華「只搞千人宴,大選去荷蘭」。

蔡細歷在出任總會長後,要求基層「高調問政」,勇於為選民出頭,為選民表達不滿,馬華也時常舉辦政治座談會及腦力激盪生活營,提高黨員的政治意識,將黨員糾正回「政途」。

顯而易見,馬華在未來的日子將全神貫注於政治活動,積極轉型,從一個被人認為吃吃喝喝的聯誼性政黨轉為為民情命的政黨、人民可信任的政治組織,不再逃離政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r.Wong,

What's you said in your article is not true.I think you suffered short memory sickness.In last few by-elections, your MCA agent under the name of 1 malaysia NGO gave free canned food, fruit in buskets to a Chinese houses.It also organised free dinner, free hot girls entertaining and free lucky draws.These money was obtained by abused of power and corruption by your party.All you said is just bullshit.Tell the truth.do you know what is the problem of MCA.People have lost TRUST on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