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雪州4華裔行政議員失責,貸學金零華裔學生受惠!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譏諷民聯雪州政府雖擁有4名華裔行政議員,但每人只爭取到一名華裔學生申請今年的雪州基金會貸學金,而且最後完全沒有華裔學生受惠。

他表示,根據回教黨行政議員哈麗瑪的解釋,原本有兩名華裔學生獲取雪州基金會貸學金,但最後皆放棄該份35000令吉的免息貸學金,因為不足以應付醫學系的學費,造成領取雪州基金會貸學金的華裔學生是零人數,完全沒有華裔學生受惠。

黃祚信也抨擊民聯雪州政府宣傳不足,沒有透明度,造成申請雪州基金會貸學金的華裔學子只有區區4人,僅兩人獲得批准或占總人數比例少過1%

他也說,民主行動黨當家不當權,無法有效為華裔學子爭取雪州基金會的貸學金,受惠的大多數是土著學生。

黃祚信在文告中指出,雖然雪州回教黨行政議員哈麗瑪曾經作出澄清,雪州基金會貸學金沒有固打制,並且在三大語言報章刊登相關資訊,但為何獲取貸學金的土著學生高達94.5%227人,印裔學生占4.58%11人,華裔學生只有0.83%或兩人?

「這明顯看出,民聯雪州政府的成員黨各懷鬼胎,由回教黨行政議員主導的雪州基金會貸學金,偏向土著申請者,民主行動黨當家不當權,雪州4名華裔行政議員無法有效為華裔爭取更多貸學金,沒有積極的鼓勵華裔學生申請。」

他說,雪州民聯政府共有4名華裔行政議員,他們分別是行動黨的郭素沁、劉天球、歐陽悍華及公正黨的黃潔冰,他們都應負上責任,沒有在華社盡力的推廣雪州基金會貸學金,造成該貸學金偏向某族群,其他族群似乎被蒙在鼓裡。

「雪州有4名華裔行政議員,但卻只有4名華裔學生申請貸學金,換句話說,一名行政議員只爭取到一名學生申請而已,真是諷刺!」

黃祚信強調,如果雪州政府做足宣傳,具有透明度,高調宣傳該貸學金,相信會有很多華裔學生申請該免息的貸學金,根據他了解,很多華裔學生並不知有雪州基金會貸學金的存在。

他表示,馬華自立合作社推出的低息貸學金,每年都有很多華裔學生申請,可見免息的雪州基金會貸學金出現偏差現象,非土著學生被置之度外,沒有被鼓勵申請,使到獲取者大多數是土著學生。

他指出,雪州基金會貸學金是雪州人民的血汗錢,土著或非土著都有權力申請,都應有知情權,尤其是身為非土著的5名行政議員,包括公正黨的印裔行政議員,都有責任推廣該貸學金,讓各族群公平受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