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大馬人不應出席一個土著運動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认为,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全体大马人民,不应出席由土著权威组织订于本月30日举行的“一个土著”运动,因为这项运动已违反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倡议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他也促请国阵成员党领袖为国家团结与稳定作出努力,无论是土著或非土著都必须共同推动“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坚持开明,民主及平等的执政制度,避免直接或间接涉及各类种族极端性质活动,包括“一个土著”的运动。

他发表文告指出,一旦国阵领袖出席“一个土著”运动,必定令人民对“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产生质疑。

针对土著权威组织直捣马华总部大厦示威及呈交备忘录,力挺《马来西亚前锋报》“一个土著论”,更警告马华不要玩火一事,他也不表认同及感到不满。

“大马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社会应该理性看待所有言论,不应使用粗野叫骂方式,抨击立场不一的一方。”

他强调,评论不是结论,而是提供更多看问题的角度和方式,所以各造应从容的看待所有舆论争议,忌情绪化评估问题。

黄祚信於日前出席双溪比力斯里马里亚曼兴度庙宇活动,并赠送球衣于该庙宇理事会青年团说,首相纳吉已表明“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只是《马来西亚前锋报》助理总编辑再尼哈山的个人见解。

“首相已明确表达立场,国阵中央政府也有清晰的理念,并且会继续致力於实践,因此,大家应该将这课题视为个人的看法,不能跟政府的理念牵扯上任何关系,马华被指对这说法坐视不理的问题,也已不存在。”

他指出,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官访中国时表明,虽然马来语是大马国语丶官方语言及国内媒介语,但政府却非常重视中文。政府不但视中文为华裔母语,也鼓励非华裔学生在学校学习中文。

“正副首相的谈话已反映了国阵政府的鲜明立场,土著权威组织及再尼哈山都必须自我检讨;我也相信,在知识水平日益提高的大马社会上,人民有能力分辨‘一个马来西亚’与‘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理念之间的好及坏处。”

无论如何,他指出,尤其在大马现正处于经济转型状态中,任何极端的宗教及种族运动及言论,都会对政府吸引外资工作上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甚至会把具有潜能的外资吓跑。

“国家领袖及人民都不能为了达致个人议程或政治利益,把任何课题政治化,因这将令政府的发展经济计划毁於一旦,反而必须极力于推动国家的经济转型,以为大马达到先进国目标作出贡献。”

他说,大马的政治及经济稳定,多元文化及语言,已成为大马吸引外资的优势,比如去年马中两国的贸易额创下历史新高即达到742亿美元,比起2009年的519亿美元,飙升了43%。

“特 别是从副首相慕尤丁官访中国后,中国企业也表明对到大马投资太阳能发电,再生能源及旅游业都深感兴趣,而且在中国总理温家宝於本月27和28日访问大马 时,马中两国也将就双边贸易及高等教育互相承认协定签署备忘录,这足以显示政府必须确保大马维持开放及多元政策的重要性。”

他说,人民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对极端性言论保持高敏感度,勿因达致政治目的加以渲染,进而影响大马与各国邦交,典当了大马的经济发展前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