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馬華協助雪邦區弱势群体

(雪邦22日讯)马华雪邦区会服务中心、双溪比力联邦村委会及双溪比力政府诊疗所乐龄俱乐部聯袂前往双溪比力新村进行义务下乡访问10余户乐龄人士,除了慰问他們,也为他們提供免費胆固醇检查、血糖检查及血压检查。

马华雪邦区主席黄祚信在该下乡访问活动后表示,马华雪邦区会服务中心与其团队不断在该区寻找有待援助的弱势群体,协助申请政府福利金或按月派发粮食和日常所需用品給他們。

他指出,如今获得自愿福利团队如双溪比力政府诊疗所乐龄俱乐部的配合,共同在该区推行福利工作,使该区内社会福利工作取得更成功,更多窮困人士受惠。

黄祚信赞扬双溪比力政府卫生诊所乐龄俱乐部成员,义务下乡访问乐龄人士及慰问一些乐龄病患者。

他说,在社会上很少看见有人毫无条件,义务服务社会,如果每个人都能协助及关怀不幸的弱势群体,必能打造稳定及和谐的社会。

该乐龄俱乐部主席亚兹敏達表示,双溪比力政府卫生诊所乐龄俱乐部是由雪邦县的马来甘榜联邦村发展暨治安委会、联邦新村发展暨治安委会联合成立,成员包括该县各村联邦村长、医生、医务助理、护士、雪邦市中央政府福利部官员等人。

他说,成立该俱乐部是为了体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实现中央政府对乐龄人士的关怀,因为他们过去为国家作出贡献。

他指出,该部已经规划好下半年的活动,活动宗旨是下乡访问该区内各村乐龄人士以及为乐龄人士免费提供健康检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