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民聯沒有發展砂州藍圖

(吉隆坡6日讯)马华雪州副组织秘书黄祚信对于民联一边厢指责国阵贪污及买票,同时间却向砂州选民展开凌厉的政治金钱攻势感到遗憾。

他批评,雪州基金会在去年蒙受高达741万令吉的赤字,还有雪州共5个地方政府面对赤字问题,其中士拉央市议会更是转盈为亏,赤字高达768万令吉,居5个出现赤字的地方政府之首。

他发表文告指出,雪民联不懂得为雪州挣钱,还豪气地拨款50万予砂州18户居民建长屋;虽然帮助贫穷人民是理所当然的事,但雪政府会趁砂州选举来临之时,高调拨出约3万令吉给每一户的居民,明显是拥有贿选之嫌。"

"如果雪州民联诚心诚意协助贫穷人士,就应该通过更适当的方式,把50万令吉分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士;这事件再次突显出雪州民联政府挥霍如土,完全没有财务管理概念,从政目的祇为争权夺利。"

此外,他谈及根据乡村与区域发展部的资料,东马两州乡区的水供覆盖率只有59%,而马来半岛却是高达90%;至于电工,沙巴与砂拉越乡区的电供覆盖范围分别是77%和67%,而马来半岛则是99.5%。

黄祚信说,因此,国阵政府早在《第十大马计划》下决定在未来5年努力提升乡区,特别是东马两州的水电供应。

他说,政府定下2015年干净水供覆盖范围,必须达致半岛99%丶沙巴98%,以及砂拉越95%。这也意味着三个地方将有11万7000丶11万2700和8万7400个家庭将从中受惠。

"政府还会着手提升乡区道路的覆盖范围,其中未来5年所兴建的3580公里柏油路当中,将有72%是兴建在沙巴和砂拉越。沙巴和砂拉越乡区的河路和飞行交通也会获得改善。"

他说,国阵拥有全盘的计划改善及发展砂州,但民联却无法对砂州的发展提出完整的发展大蓝图,一旦让砂州政权落入民联手中,砂州人民肯定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他也说,阿兹敏阿里刚中选为公正党署理主席,就承诺民联一旦在下届大选执政中央,砂州人民将被授予“完整的主权”。

“民联从来没有针对本身的承诺详细说明,到底是如何落实?”

他说,上届砂州选举,公正党攻打25席,仅中选1席,浮罗岸是公正党在砂州唯一胜出的选区,但公正党如今也不让这仅存的州议员上阵,由此可见,民联及公正党在人民心目中,已没有公信力可言。

他也对于发表“我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的原任人民公正党浮罗岸区议员黄锦河表示欣赏,并赞赏这是有骨气的表现;他也认为,在民主竞选制度下,黄锦河有权力自行做出竞选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