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政府應正視兩項人民課題

马华公会雪州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说,默迪卡民调中心在国庆日前夕发布的民调是否具代表性备受质疑,不过该项报告所提到两项人民关注的课题,即政府不当处理凈选盟事件和生活成本高涨,则应获政府正视,因为无可否认这些课题正困扰着许多平民百姓。

黄祚信今天发文告称,首相纳吉本身也很明白这两项课题的重要性,因此,他也已指示成立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探讨及改进现有的选举制度,甚至会接纳净选盟所提出的八大诉求作为改革的目标。

“这已显示了纳吉拥有过人的政治勇气,一旦面对挑战便去面对及解决,而不是选择逃避或者当驼鸟。”

他在文告中说,纳吉也在数周前宣布了将控制生活成本列为第七项国家关键绩效领域,并且会由首相署与私人界精英直接管理和策划。

他说,目前感到担心及想要逃避的,反而会是民联领袖,因为一旦政府这两项行动开跑及落实,人民对于纳吉政府的满意度将会暴升。

“我相信,民联会想尽一切办法去阻止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的成立,因这委员会可令民联失去了政治的攻击筹码。”

政府致力改善问题

黄祚信也说,选举委员会已着手整理选民册,确保它不再出现纰漏;同时,也将采取生化选民登记及考虑使用不褪色墨汁;甚至军警的邮寄选票制度,也将改为提前选举,并由各政党代表监督;及旅居外国的马来西亚也可能可以在外国投票。

“针对生活成本高涨,政府推动的“一个马来西亚诊所”、“一个马来西亚商店”、“居者有其屋”及“新村贷款”等计划,这些利民政策都是国阵政府关心人民的计划,希望各民族要珍惜。”

他说,下月召开的国会,政府将会推行“以民为本”的预算案,这份预算案有助人民抗通胀并带动国家转型,从而减轻人民生活重担,包括第二财长胡斯尼也表明政府可能会津贴月入3000元以下的收入群,协助他们面对生活费高涨的问题。

8约28日,默迪卡民调中心的数据点出,在各族群之中,华裔对纳吉的支持率最低,从5月份的49%进一步下跌至八月份的38%。这也是自2009年9月以来,纳吉在华裔族群之间支持率,首次获得跌破40%关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