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1

馬華不入閣決定情非得己

馬華會長理事會議決,倘若馬華在來屆大選的成績比上屆大選更差,馬華將不入閣,馬華代表也不出任中央、各州、各地方政府及村委會的各級官員,引起廣泛討論,首相及副首相也相繼作出回應。

當然,擅於煽動選民情緒的行動黨領袖,包括該黨秘書長林冠英,馬上玩弄此課題,並指馬華不入閣決定是在威脅華裔選民,馬華不尊重民主。

我身為馬華基層,對馬華當今的處境感到傷心及憂心,總會長蔡細歷向會長理事會作出該項建議,想必經過深思熟慮,不然不會把黨的前途及利益孤注一擲,如果引起反效果,馬華很可能全軍覆沒或輸得比上屆大選更慘。

上屆大選,馬華只在15個國會議席及31個州議席勝出,15個國會議席當中,其中兩個國會選區,亞羅士打及紅土炊的多數票僅184票及298票,屬於極度危險區,很有可能被反對黨攻克。

另外3個國會選區,即金寶,多數票2697票,勞勿,多數票2752票,以及班丹,多數票2961票,馬華都必須全力以赴,以免落入民聯候選人手中。

總會長作出成績更差不入閣及不參與各級政府的決定,甚令人感到擔心,上述5個國會議席的其中一個議席若不幸被民聯攻下,馬華在其他國會議席又無功而返,馬華豈不是要遵守諾言不入閣?

在數目更多的州議席方面,馬華也不見得樂觀,其中5個州議席相當危險,即德倫敦,多數票僅293票,東甲,多數票僅295票,新古毛,多數票448票,南嘜,多數票509票,以及杋加蘭,多數票575票,我們在這5個州議席,一席都輸不起,輸了一席,馬華代表就不能入閣。

馬華會長理事會這次的不入閣決定,還需通過中委會的核准及全國代表大會的通過,因為事關重大,不能貿然行事。

馬華公會的全名是馬來西亞華人公會,代表華人毋庸置疑,過去,馬華在中央內閣、州行政議會、市議會、縣議會,甚至村委會,都是代表華裔傳達心聲及解決華社面對的問題,馬華從不推辭,包括馬華最近積極為華裔申請公民權(藍登記)及統考生可申請入師訓,只是在一些涉及宗教及種族敏感課題上,馬華無法完全滿足華社的要求。

華社必須了解馬華的苦衷,馬華的難處,在這個多元種族,不同宗教及文化的國家,大家都是在異中求存,換著是行動黨在國陣的大家庭,他們也是無能為力,他們在反對黨陣營中,為反對而反對,扮演破壞馬華的劊子手,以期取代馬華,撈取華裔選民的選票。

馬華的不入閣議案會否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還是未知數,但是,一個如果不能再獲得華社支持的馬來西亞華人公會,如何還有顏面自稱代表華人入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