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盡早落實一站式執照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要求政府在简化及废除经商所需的执照当儿,必须也尽快落实一站式的执照处理服务,以及全面落实电子化申请和批准系统,以减低国内经商的营运成本,提高商贸领域的活力。

黄祚信指出首相署属下利商工作队 (Pemudah)全面检讨23个政府部门执照,并将废除其中200种或以上的不合时宜及不合理的执照,将有助于提升国内亲商指数,是促进国家竞争力的正确措施。

他表示,首相署相关的工作队虽已展开工作,但是基于政府部门繁文缛节已经困扰商家多时,加上马来西亚生产力机构总监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每年的监管负担成本(Regulatory Burden Cost)高达170亿零吉,因此政府要采取立竿见影的行动。

他认为政府必须也重新制定更高效率的审批流程,以及提供一站式的申请平台,甚至全面善用电子化技术,让商人上网申请相关的准证及执照,以节省申请者奔波于数个政府部门时所浪费的时间和金钱,以及为了等待准证的批文而延迟开业所造成的商业成本浪费。

他表示,政府要简化程序和提升行政效率的决心,不但可大力推动本地商贸活动,惠及各级的商家,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外资对马来西亚的信心,以吸纳更多的资源,发展国家经济与技术领域。

“首相当前的施政理念,包括政府转型计划(GTP)和经济转型计划 (ETP),已经逐渐地落实,展示出我国领导人及政府部门革新图治的决心,因此政府部门官员必须也加快脚步,改变工作思维,加强执行能力和效率,才能引领马来西亚迈向全新的里程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