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適度慷慨調薪,大馬已從全球經濟復甦

馬華雪州聯委會黃祚信認為,在國內經商的國內外企業,應該慷慨適度調高有對公司作出貢獻的員工薪資。

他說,根據經濟學者調查,我國員工的平均薪資漲幅在過去10年都停滯不前,甚至有受聘在大公司工作的員工薪資不到500令吉。

他認為,如果指我國經濟不景,而造成企業難以調高員工薪資說法,並不成立。
 
他舉例,政府推出的兩個總值670億令吉的經濟振興配套,已使大馬經濟從全球經濟衰退中復甦。

黃祚信是針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指出,我國企業及商界的慈善捐款增長率遠不及我國經濟成長率發表文告,這樣表示。

他指出,政府上調去年的經濟成長率1%,從之前預測的6%上調至7%。2009年大馬面對經濟負成長1.7%。

他也舉例,在所有領域及政府公佈的工程扶持下,去年首9個月的外來直接投資為171億令吉,比2009年的50億令吉高出3倍,因此政府也預料今年的外來直接投資將超越去年水平。

“大馬的經濟市場在近兩年來都相當活躍,若指因不景氣,員工薪資不獲調整,是難以說服人民的。擁有增長利潤的公司若懂得跟拼博的員工分享財富,這必定對整個國家經濟發展有利無弊。”

他也說,大馬首次公開售股活動自2009年已獲得大幅度改善,如2009年僅有14家公司上市或相等于120億4000萬令吉的上市價值,而去年則有達29家公司上市,價值達198億令吉。

他強調,根據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林祥才,政府更將進行海外巡迴推廣活動,以吸引韓國,日本及美國等外國公司來馬上市,並放眼今年有15至20家外國企業來馬進行首次公開售股。

“從政府作出的種種努力證明,民聯不斷指外來投資者已對大馬失去信心是不正確的說法,反而人民及商家都應該對政府有信心,配合政府努力地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