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劉天球越俎代庖禁用一個馬來西亞標誌

馬華雪邦區會主席黃祚信促請劉天球辭去雪州行政議員職務,以負起擅自宣佈雪州政府禁用一個馬來西亞標誌的責任。

黃祚信發表文告表示,雪州州務大臣卡立今日澄清,州政府從來沒有禁止州內出現一個馬來西亞的口號或標誌,顯示負責雪州地方政府、研究與考察事務的劉天球越俎代庖,沒有經過雪州行政議會同意,擅自宣佈作出混淆人民的禁用一個馬來西亞標誌政策。

他指出,雪州由民聯執政後,出任雪州行政議員的劉天球是個非常有爭議性的人物,對方捲入鄭文福支持信風波,同時解僱他的3名特別助理,如今沒有經過州行政議會的同意,擅自宣佈州政府禁止使用一個馬來西亞標誌的政策。

"更何況,劉天球在去年的雪州行動黨州改選中落選,他已不適合再擔任關係到人民切身利 益的雪州地方政府、研究及考察事務主席的職位。"

他重申,劉天球的信用已破產,對方是政治病夫,他已不適合擔任雪州行政議員,必須馬上辭去行政議員職位,以免禍害雪州子民。

黃祚信強調,雪州子民也必須看清楚民聯州政府的真面目,他們缺乏行政經驗,朝令夕改,令到雪州子民無所適從。

他補充,劉天球開始時態度強硬,並指一個馬來西亞標誌是政治標誌,擁有政治意圖,州內所有廣告牌都不可使用一個馬來西亞標誌。

"可是,在受到各方的猛烈抨擊後,劉天球態度軟化下來,宣佈暫緩這項禁令,劉天球過後又透露,等雪州州務大臣卡立度假回國後,才在大臣主持的州行政議會,全面檢討這項禁令,可見劉天球並沒有在前一次的州行政議會,提出禁用一個馬來西亞標誌的建議。"

黃祚信表示,隨著雪州州務大臣卡立澄清州政府從來沒有禁止州內出現一個馬來西亞的口號或標誌後,證明首相推行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並不是政治工具,而是一個團結全民和諧的運動,必須獲得各方的支持,包括反對黨黨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