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马青雪邦区团常年代表大会

黄祚信(左4)为马青雪邦区团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左起为钟再添、陈振业及林天送,右起为黄添佑、林立兴、林友章及戴祖信。

马青雪邦区团常年代表大会


马华雪邦区会主席黄祚信表示,馬華中央通过的展延党选決定,主要是应付第13 届全国大选,不管今年是不是全国大选年,马华雪邦区会三机构都必須齐心协力,为区内的居民服务。


黄祚信补充,马华雪邦区会及服务中心不停的为雪邦居民服务,其服务包括医疗、福利及公共投诉。他说,在公共投诉方面,马华雪邦區會学习扮演反对党角色,监督雪州民联政府及雪邦市议会的施政。


黄祚信为马青雪邦区团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时,这么指出。当天出席者包括大会议长林天送、署理团长戴祖信、副团长黄添佑、林友章、林立兴及钟再添、秘书谢诗康、以及全体委员等人。


马青雪邦区团团长陈振业表示,马华与马青都有自己的方向,不会在308的影响之下,而改变了组织的未来方向与现有的定位。他说,大选已接近了,而马青作为马华的一份子,马青应该搞好团队精神,全力于母体及妇女组整合党内的团结。


大会提案:
政治:全力支持中委会通过的“下届大选战绩若比308大选更差,马华不入阁”的议决案


经济:支持及响应首相所推行的新经济模式,不分种族一起分享国家的经济利益,加强公共机构与私人领域关系,促进国家经济成长,提高人民平均收入,改善国人生活素质的工作。

教育:呼吁政府发出更多的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给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考试和大学预备班考获优秀成绩的学生。


民生:吁请政府严正看待社会治安问题,提升警员办案效率,专业及有效处理罪案,保护人民财产及维护社会治安。

Friday, June 24, 2011

雪州4華裔行政議員失責,貸學金零華裔學生受惠!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譏諷民聯雪州政府雖擁有4名華裔行政議員,但每人只爭取到一名華裔學生申請今年的雪州基金會貸學金,而且最後完全沒有華裔學生受惠。

他表示,根據回教黨行政議員哈麗瑪的解釋,原本有兩名華裔學生獲取雪州基金會貸學金,但最後皆放棄該份35000令吉的免息貸學金,因為不足以應付醫學系的學費,造成領取雪州基金會貸學金的華裔學生是零人數,完全沒有華裔學生受惠。

黃祚信也抨擊民聯雪州政府宣傳不足,沒有透明度,造成申請雪州基金會貸學金的華裔學子只有區區4人,僅兩人獲得批准或占總人數比例少過1%

他也說,民主行動黨當家不當權,無法有效為華裔學子爭取雪州基金會的貸學金,受惠的大多數是土著學生。

黃祚信在文告中指出,雖然雪州回教黨行政議員哈麗瑪曾經作出澄清,雪州基金會貸學金沒有固打制,並且在三大語言報章刊登相關資訊,但為何獲取貸學金的土著學生高達94.5%227人,印裔學生占4.58%11人,華裔學生只有0.83%或兩人?

「這明顯看出,民聯雪州政府的成員黨各懷鬼胎,由回教黨行政議員主導的雪州基金會貸學金,偏向土著申請者,民主行動黨當家不當權,雪州4名華裔行政議員無法有效為華裔爭取更多貸學金,沒有積極的鼓勵華裔學生申請。」

他說,雪州民聯政府共有4名華裔行政議員,他們分別是行動黨的郭素沁、劉天球、歐陽悍華及公正黨的黃潔冰,他們都應負上責任,沒有在華社盡力的推廣雪州基金會貸學金,造成該貸學金偏向某族群,其他族群似乎被蒙在鼓裡。

「雪州有4名華裔行政議員,但卻只有4名華裔學生申請貸學金,換句話說,一名行政議員只爭取到一名學生申請而已,真是諷刺!」

黃祚信強調,如果雪州政府做足宣傳,具有透明度,高調宣傳該貸學金,相信會有很多華裔學生申請該免息的貸學金,根據他了解,很多華裔學生並不知有雪州基金會貸學金的存在。

他表示,馬華自立合作社推出的低息貸學金,每年都有很多華裔學生申請,可見免息的雪州基金會貸學金出現偏差現象,非土著學生被置之度外,沒有被鼓勵申請,使到獲取者大多數是土著學生。

他指出,雪州基金會貸學金是雪州人民的血汗錢,土著或非土著都有權力申請,都應有知情權,尤其是身為非土著的5名行政議員,包括公正黨的印裔行政議員,都有責任推廣該貸學金,讓各族群公平受惠。

Tuesday, June 21, 2011

依布拉欣阿里為何沒受對付?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感到好奇,為何不斷發表種族極端言論的土著權威組織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迄今仍沒有受到當局的對付。

黃祚信指出,他已多次針對土著權威組織主席依布拉欣阿里的言論發表文告,促請有關當局採取行動對付他,包括援引內安法令逮捕他或以煽動法令提控他。

「可是,令人遺憾的是,依布拉欣阿里沒有受到對付,他更變本加厲,言論一次比一次極端,政府再不採取行動對付他,將有包庇依布拉欣阿里之嫌,人民將感到不滿,國陣政府將失去支持。」

也是馬華雪邦區會主席的黃祚信在文告中表示,政府在採取任何行動時,都必須一視同仁,不能有所偏袒,依布拉欣阿里能如此囂張氣焰,我行我素,無視法律存在,立下不良示範,就是因為當局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對付對方。

他說,依布拉欣阿里的言論已超出了界限,擾亂社會秩序,可能引起種族衝突,國家動盪不安,如果人人有樣學樣,馬來西亞將得不到安寧,種族關係越來越緊張。

黃祚信表示,馬來西亞人都愛好和平,種族關係向來和諧,不容依布拉欣阿里一手破壞,政府必須馬上採取行動對付他,才能平息眾怒。

他說,依布拉欣阿里較早前的「聖戰論」,以及最近的「華裔應待在家里囤積米糧論」都是非常危險的,連巫青團團長凱里也建議當局援引煽動法令對付他。

他強調,如果政府當局這一次再沒有採取行動對付依布拉欣阿里,將令人感覺依布拉欣阿里背後有人在撐腰,對方擁有免控權,依在拉欣阿里將更肆無忌憚的胡言亂語,發表種族極端言論,屆時國家發生大動亂,為時已晚。

Friday, June 17, 2011

助无国籍女孩,获入小学就读

叶振德:感谢马华雪邦区会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女儿无法在政府学校上课窘境,如今女儿终于获得上学就读了。


黄祚信(中)移交教育部批准的信件予叶振德(左2 ),左为双溪比力联邦村长胡晋福,右为马华雪邦区会服务中心主任萧养胜。



一名外籍新娘与本地男子在没有注册结婚,生下了3名小孩,面对没有国籍问题,无法登记成为大马子民,他们生下的7岁女童,更无法在政府华小学校上课,耽误了学业6个月。


该名来自雪邦双溪比力的7歲女童叶水莲,原定於今年年初報讀小學一年級,但由於沒有身份證(非大马公民),不被學校及教育局接納。


女童父亲叶振德(36岁)指出,他与印尼妻子凯蹄(28岁)在生下3名孩子后,因未注册结婚,导致孩子的报生纸文件的国籍栏注明“非大马公民”。

叶振德表示,他与妻子在今年4月才正式注册结婚为合法夫妻,之前多次前往国民登记局提出申请,也跑遍3至4个政府部门,始终无法申请到孩子们的公民权,也导致长女无法报读小学一年级。



他说,在辗转下找到马华雪邦区会主席黄祚信帮忙,再经由教育部副部长高级机要秘书郑耀民的协助下,其女儿今日终于获得在双溪比力智民华小上学了。


也是内政部副部长特别事务官的黄祚信表示,他已接到許多本地丈夫與外籍女子因為沒有註冊結緍,導至孩子沒有國籍及非公民而無法上課的問題。


他促請本地男子與外籍太太在未誕下孩子前,先前往國民登記局註冊結婚,其孩子才能成為大馬公民,否則他們生下的孩子將面對沒有公民權及無國籍問題,不能在政府學校上課。


他指出,倘若本地男子與外籍太太沒有註冊結緍,他們的孩子有意在政府學校上課,必須根据教育局指示向移民廳申請“學生證”及需繳付120令吉學費,否則不允許在我國的任何政府學校就讀。



黃祚信指出,他已協助女童叶水莲申辦公民權,並在教育部副部長的協助下,叶水莲可在不必申請”學生證“下上課。因为假如该女童向移民厅申請“學生證”将会影响她往后申请公民權的成功率。


他也表示 ,政府已经放宽条例简化手续,以往外籍太太需在我国住上7年以上才能向州移民厅提出申请”永久居民“或红登记,但如今已缩小至5年及在获的“永久居民”2年后可继续向国民登记局申请公民权。 黄祚信表示,任何非大马公民要申请公民权,都必须按照联邦宪法的条例申请。

Sunday, June 12, 2011

雪邦馬華619召開區會代表大會

黄祚信(前左3)颁发500令吉奖励金给在2010年大马教育文凭中考获全雪邦县最优秀成绩的温凯馨(前右4),前左4为温德荣,前右起为沈志煌及林立福。


马华雪邦区会主席黄祚信日前主持雪邦马华2011年度第3次区会会议上表示,该区会2011年度区会代表大会谨定于下列日期,时间及地点举行:

日期:2011年06月19日 (星期日)
时间:下午四時 (4.00pm)
地点:双溪比力929酒家

黄祚信说,马华副总会长兼
马华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林祥才副部长将为该区会代表大会担任开幕嘉宾,希望党员踊跃出席此次代表大会。

在会议结束后,黄祚信代表马华雪邦区会颁发500令吉奖励金给在考获2010年大马教育文凭,全雪邦县最优秀成绩10个A+及1个A-的温凯馨。

温凯馨获得公共服务局海外奖学金就读医学系课程,温凯馨也是马华雪邦区会副秘书、双溪比力智明家教协会主席温德荣的长女。

当晚出席区会会议者包括,秘书叶福联、副主席沈志煌及黄清茂、财政沈志强、组织秘书胡晋福、副秘书温德荣、副财政林立福、马华雪邦服务中心主任萧养胜、马华雪邦新村行动室主任罗运发、双溪比力区州议员叶怡华、沙叻联邦村长黄添佑、妇女组署理主席沈明珠、财政林薏蓝、副秘书李碧月等人。

Friday, June 10, 2011

依布拉欣阿里閉嘴!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抨擊土著權威組織主席依布拉欣阿里無的放矢,他沒有資格批評馬華總會長蔡細歷,應該閉嘴的是他本人,才不會嚇走非土著選票。

他指出,蔡細歷說得沒錯,依布拉欣阿里確實是麻煩份子,發表許多傷害其他族群感受的極端言論,引起各族互相猜疑,破壞了首相納吉推行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理應受到當局的對付。

他說,依布拉欣阿里除了是麻煩份子,也是寄生蟲,曾經在巫統呆過,後來利用回教黨過橋中選為國會議員,如今寄生在非政府組織,惹事生非,無非為了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

也是馬華雪邦區會主席的黃祚信針對依布拉欣阿里的蔡細歷必須閉嘴,不然馬華將一敗塗地言論,發表文告時, 這樣表示。

黃祚信指出,蔡細歷是國陣第二大成員黨的總會長,依布拉欣阿里只不過是一個小小投機組織的主席,不夠資格向蔡細歷喊話,況且許多土著也不認同他的極端言論及不支持他。

他說,應該閉嘴的是依布拉欣阿里,雖然巫統已與他劃清界限,但很多非土著還是認為土權是巫統的外圍組織,他發表越多言論,越多非土著將不在來屆大選投票給國陣候選人。

他表示,蔡細歷在出任馬華總會長後,極力的為華社爭取利益,召開了14次會長理事會及9次中委會,商討如何解決華社及其他族群面對的問題,蔡細歷是馬華總會長,媒體給予報導無可厚非,並不是如依布拉欣阿口中的博取宣傳。

他說,依布拉欣阿里才是為了博取宣傳時常發表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言論,以免人們忘記了這名政治投機份子, 巫統及回教黨都不要的不能再循環政治垃圾。

Thursday, June 9, 2011

雪邦马华拨款维修兴都庙

残旧及损坏的雪邦园丘斯里玛哈玛连曼庙理,已获得雪邦马华区会拨款,进行维修工程。


黄祚信(右2)及庙宇理事会成员同心协力的为该庙宇进行维修工程。




残旧及损坏的屋梁,威胁前来参拜神明的信徒们安危。



马华雪邦区会主席黄祚信今早前往雪邦园丘斯里玛哈玛连曼兴都庙,亲自巡视该庙宇屋瓦、屋梁及电缆进行维修工程。


黄祚信说,约1个月前在出席由该庙宇主办的庆典活动主持开幕时,答应拨款为该庙宇破烂的屋瓦、屋梁及电缆进行维修工程的费用。今早该维修工程开工,维修工程所有的费用将由马华雪邦区会承担。


今早陪同巡视维修工程的包括雪邦联邦村长叶福联、马华雪邦服务中心主任萧养胜、斯里玛哈玛连曼兴度庙理事会主席及执委等人。


该庙理事会主席阿布能表示,非常感谢马华雪邦区会及区会主席黄祚信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该庙宇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问题。


他说,该庙宇一直没有足够的经费进行维修工作,直到上个月邀请马华雪邦区会出席神诞庆典时,区会主席黄祚信当场宣布拨款维修庙宇。


他也赞扬马华雪邦区会在实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不分种族的为当地的人民服务。

Tuesday, June 7, 2011

办健康活动,多与青少年交流

黄祚信(后排左6起)、叶理国、戴淑珠与雪邦黑白队及森州杨氏队合影。


雪邦黑白队及森州杨氏队两队队伍赛前列队握手,发挥出体育精神。


由波德申篮球分会主办,双溪立百青年会协办第二届波德申县余辉祥杯精英篮球联赛,第3站赛会日前在达那美拉Site A 进行。

当天出席赛会的包括马华雪邦区会主席黄祚信、马华直落甘望区会主席叶理国、马青雪邦区团署理团长戴祖信、马华雪邦区会妇女组副主席戴淑珠等人。

黄祚信表示,举办篮球赛能推动国内篮球运动,贡献良多,更能提供一个平台与年轻选民接触,以便更深入了解选区真实情况。希望通过举办有益健康活动如篮球比赛,除了能与青少年有更进一步的接洽,也能让青少年能远离一些不良风气的活动。

当天第一场赛事,由马华雪邦区会赞助,马华雪邦区会妇女组副主席戴淑珠领队的雪邦黑白队出战森州杨氏队,两队经过恶斗,最终雪邦黑白队以95比58比数取胜森州杨氏队。

Sunday, June 5, 2011

頒發25個書包予幼兒園學生

黄祚信(左3)派发书包予幼儿园学生,左起为叶福联及萧养胜,

右起为拉迦施娃里、维加及库马


黄祚信(右3)接收幼儿园园长拉迦施娃里(右)赠送的水果礼篮。


黄祚信(左3)派发书包予幼儿园学生,左起为叶福联及萧养胜,起为拉迦施娃里、维加及库马。


马华雪邦区会主席黄祚信与雪邦联邦村长叶福联、马华雪邦服务中心主任萧养胜及一行区会领导层,日前前往雪邦睦邻原则计划幼儿园,颁发25个书包予该幼儿园学生。


黄祚信指出,该送书包活动目的是为减轻家长生活负担,更充分显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黄祚信说,家长必须为孩子升学所需的用品烦恼,若一个家庭拥有多名孩子,则将面临沉重负担。


到场观礼的包括该幼儿园园长拉迦施娃里、副家教协会主席维加、家教协会执委及老师们。

Wednesday, June 1, 2011

馬華不逃離政治

馬華過去被批「不務正業」,時常舉辦吃喝玩樂活動,包括交際舞比賽、卡拉OK比賽、烹飪比賽、相親活動等,疏於政治鬥爭及政治訴求,逃離政治。

馬華過去著重聯誼活動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在林良實出任總會長的年代,馬華所辦的活動大受華社歡迎,一片歌舞升平,馬華也樂此不疲,越辦越多聯誼活動。

政黨舉辦聯誼活動無可厚非,可促進黨員及人民之間的感情,吸引人民加入,強大組織,惟不宜於濫,不可脫離政治主軸,否則將失去原來的宗旨及鬥爭。

到了黃家定時代,馬華並沒有發覺民心已變,小恩小惠已不能滿足人民的需求,人民要的不是吃吃喝喝的政黨,人民要的是勇於表態、不畏強權、敢怒敢言的政黨,當人民遭到欺壓時,馬華能夠挺身而出,在國會或國陣會議表達人民的不滿心聲。

過去,很多攸關華社權益的爭議,馬華很多時候選擇沉默或協商,馬華不知道,華裔不滿馬華的計時炸彈已暗藏心中,只是不知甚麼時候引爆而已。

308全國大選,選民終於引爆藏在心中的計時炸彈,馬華被炸得遍體鱗傷,民政被炸到粉身碎骨,遭受有史以來的最大挫折。

308大選之後,馬華痛定思痛,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開始減少黨內聯誼活動,主張馬華多辦政治活動,現任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在去年3月掌舵馬華後,批評馬華「只搞千人宴,大選去荷蘭」。

蔡細歷在出任總會長後,要求基層「高調問政」,勇於為選民出頭,為選民表達不滿,馬華也時常舉辦政治座談會及腦力激盪生活營,提高黨員的政治意識,將黨員糾正回「政途」。

顯而易見,馬華在未來的日子將全神貫注於政治活動,積極轉型,從一個被人認為吃吃喝喝的聯誼性政黨轉為為民情命的政黨、人民可信任的政治組織,不再逃離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