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全面帶動"大吉隆坡"計劃

针对内阁已批准在吉隆坡推行耗资360亿令吉捷运计划,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表示赞赏及支持,并形容大量的雪隆华裔中下阶层人口将成为由双溪毛糯至加影首阶段捷运计划受惠者。

他指出,首阶段的计划是由双溪毛糯至加影,并将于明年7月正式动工,以全面带动政府转型计划下的"大吉隆坡"计划。

他赞扬这计划尤其是雪隆中下阶层人民的大好消息,因为有关的路经路线,都是迫切需要舒缓交通的密集住宅及商业地区,而当中有不少都是华裔人口密集住宅区。

包括:哥打白沙罗,珍珠白沙罗,万达镇,敦依斯迈花园,白沙罗高原,蕉赖,敦胡先翁花园及无拉港。

黄祚信指出,无论是居住在有关地区的华巫印裔或其他族群,肯定会在有关计划下受惠,而且有关地区的经济也会因此而起飞。

他说,值得一提的是,有关捷运路线中有些是反对党议席地区,但国阵却以全面发展国家为前提,不分你我展开发展活动。

他举例,蕉赖区向来是行动党的保垒区,但在中央政府在这些年来都积极发展,除了不时扩建道路,更持续性进行了适当的开发。

他说,这些地区都是车流量多的地区,一旦捷路服务开始操作,必然会大幅度解决交通阻塞问题。

"今年首11个月每月平均的轻快铁上午繁忙时段的搭客人数比起去年同时期的27308人次,增加了32.6%35992人,这显示轻快铁服务系统已成为人民日常生活上的主要传利交通工具及深受欢迎。"

他也指出,除了政府转型计划,政府也推出了经济转型等计划,以达致大马成为先进国目标,从政府所推出的每项计划皆清楚列明了周详的安排,足以反映了政府势在必行的诚意及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