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調派普通行動部隊巡邏是明智決定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讚賞及支持政府將在明年1月1日調派8000餘名普通行動部隊隊員到國內罪案黑區步行巡邏的決定,協助打擊街頭罪案。

他表示,我國治安已亮紅燈是不爭的事實,人民走出戶外都感到不安全,隨時面對匪徒的掠奪或搶劫,兇悍的匪徒甚至先傷人後搶劫。

黃祚信發表文告指出,一些地區由於發展神速,居民暴增,警方面對人手不足的問題,無法有效的打擊及防範罪案的發生,匪徒也因而越來越猖狂。

"尤其是雪州,最近幾年的罪案率相當高,掠奪案及搶劫案時有所聞,有些受害者還遭到匪徒傷害。"

黃祚信希望,這8000餘名過去被稱為野戰部隊的普通行動隊隊員,荷槍實彈在街頭步行巡邏時能起阻嚇作用,降低國內罪案率,使到人民能安居樂業。

"如果到處都可看到警方人員的出現,人民會較有安全感,匪徒也不敢輕易犯案,可以有效的遏止罪案發生。"

他認為,如果內政部在調派8000餘名普通行動部隊隊員到街頭步行巡邏後,還是無法降低罪案,政府不妨考慮調動部份軍人協助警方,捉拿兇悍的匪徒。

他指出,被調派的軍人必須在警方人員陪同下巡邏,他們只是執行逮捕匪徒的任務,不可執行警方人員的一般任務,以免出現濫權的現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