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政府應設立長巴監督特別委員會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促請政府嚴厲看待今年接二連三發生的長巴嚴重車禍,並設立長巴監督特別委員會監督我國長巴司機及業者,檢討我國的公路安全,尤其是車禍黑區,以免更多搭客魂斷公路。

黃祚信對於昨天在金馬崙山腳下再次發生長巴嚴重車禍釀成27人死10人傷慘劇,感到痛心及傷心。

他發表文告表示,根據今年所發生的3宗長巴嚴重車禍現場,並不是純粹意外事件,明顯是人為疏忽。

他指出,10月29日發生在雲頂山腳的長巴車禍,造成7人死39人傷,受傷的長巴司機竟然沒有駕照。

他說,國內近4年來發生了多宗涉及長巴的車禍慘劇,包括2007年發生在武吉干當造成22人死亡及7人受傷的長巴車禍慘劇,2008年長巴撞大樹,釀成10人死18人受傷悲劇。

"可是,長巴車禍並沒有因此而減少,2009年又發生了兩宗分別造成 6人死亡及10人死亡的長巴車禍。"

也是馬華雪邦區會主席的黃祚信指出,今年更嚴重,發生了3宗長巴死亡車禍及多宗長巴翻覆搭客受傷事件,森甲邊界長巴慘劇造成13人死亡及37人受傷,歷歷在目,現在又發生了我國死亡人數最多的長巴慘劇,政府再不採取行動對付違規長巴司機及長巴公司,後果不堪設想。

他說,政府有必要設立長巴監督特別委員會,採取嚴厲行動對付違規的長巴司機及長巴公司,檢討車禍黑區,遏止長巴車禍一再發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