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五地方政府出現赤字,民聯可有利民的長遠政策?

(吉隆坡16日訊)雪州共5个地方政府面对赤字问题,其中士拉央市议会更是转盈为亏,赤字高达768万令吉的惊人数字。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针对5个地方政府面对赤字问题,今天通过文告责问民联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面对严峻的赤字问题,民联会如何兑现推动雪州成为国内最先进州属承诺?


他促请雪州民联清楚列明所有可以实现有关先进州属承诺的政策及措施,而非继续空口说白话。


他指出,截至20091231日,雪州共5个地方政府面对赤字问题,其中士拉央市议会更是转盈为亏,赤字高达768万令吉,居5个出现赤字的地方政府之首。


“士拉央市议会从原本盈余415万令吉,下降至赤字768万令吉,另2个也是转盈为亏的地方政府,则是雪邦市议会从盈余296万令吉跌至赤字172万,及乌雪县议会盈余233万令吉下降至赤字366万令吉。”



黄祚信指出,莎阿南市政厅赤字,再增60万令吉从70万令吉跌至130万令吉;另一个面临赤字的地方政府则是巴生市议会,惟这也是5个赤字地方政府中,唯一有所长进,赤字从783万令吉减少至243万令吉。


他批评,民主行动党领袖在日前的大选基金筹募宴会上,自夸获得人民支持,民联有望执政中央,更继续挑起赵明福事件,政治演说的内容都是以抨击国民为主。



“民联却从来没有展示出任何执政中央的实质利民政策,国阵有推行‘新经济模式’,‘经济转型方案’、‘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等,民联有什么可以利民的长远政策?”


他也举例,2007年雪州的投资总额是111亿8000令吉,2008年雪州是119亿令吉,200960亿令吉,难道今年首9个月吸引65亿令吉投资,就很值得骄傲吗?


“当初执政时不是夸下海口指不会让雪州退步的吗?更何况雪州有雪邦国际机场,巴生港口,黄金海岸等国际性便利措施,国阵领袖也不分你我努力为雪州招商,难怪这是民联的功劳吗?”


他再举例,民联执政州属在过去4年获国阵拨达20亿令吉修路,一视同仁照顾有关州属子民。


他也抨击,民联即使一个雪州水供危机都无法给予回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