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確保大馬繼續提高競爭力

(吉隆坡13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指出,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政策透明,廉洁有效率及良好基建,皆是确保国家能吸引更多外资的主要因素。

他举例,新加坡是本区域吸引最多外资的国家之一,是因为该国符合了有关条件。

他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及人民都必须对国家的稳定,作出贡献,以确保大马能继续提高竞争力,及在经济方面取得更卓越发展。

黄祚信指出,在国阵执政雪州时,雪州于2007年的外资高达111亿8000万令吉,在民联执政后,雪州于2009年的外资竟下跌至40亿令吉。

他分析,有关外资下跌原因,与该州属更换政府有直接关系。

“曾由民联执政的霹雳,在2009年也仅获得3亿9960万令吉的外资;民联的吉兰丹也仅有1亿1070万令吉投资额。”

他说,相比稳定的砂沙两州,民联执政州属的招资成绩差强人意。

此外,他认为,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目前正在落实阶段,不应被批评为是个口号,因为这理念尚需时间来证明是否成功。

“至于即将推行的第十大马计划,新经济模式,经济转型计划等,都是政府费尽心思,为了改善人民生活及国家发展,所展开的重大计划,应该获得全民的支持。”

他也希望,人民能够成为首相的后盾,支持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并深入了解这理念对国家及人民美好未来的重要性,把这理念贯彻在日常生活中。

他说,政府将透过所推行的计划,确保国内投资额增加至12.8%,及确保大马的经济成长率达至6%。

他说,民联为了达成夺权的议程,仅会对国阵的所有政策,采取”反对”的应对方式,而且在308大选后的表现也令人民失望。

他举例,民联执政下的雪州外资大不如前,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他也举例,民联在308后宣布的计划,包括新政治议程,《人民契约》,马来西亚经济议程等,但是到目前为止,有关计划并没有任何成果,已沦为空谈。

他促请人民重新评估民联在过去两年来,在所执政的州属,所作出的贡献,是否令人民感到满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