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正面角度看待財政預算案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組織秘書黃祚信对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上周五宣布2011年财政预算案后,招惹民联领袖群起围攻及非议,深感遗憾,并促请全民以正面的态度思考预算案下计划所带来的好处。

他指出,2011年财政预算案的总开支为2120亿令吉,比2010年的拨款增加2.8%,被称为史上最高开支的预算案,其中1628亿令吉充作行政开支,492亿令吉是发展开支。

"由于行政开支占76.8%,发展开支占492亿令吉或23.2%,这意味行政开支比发展开支多了3倍,而引致各界的批评,并认为政府应该删减有关行政费。"

他发表文告指出,对于庞大行政费的争议,政府确实有必要向人民解释有关预算的根据,而人民也应该给予政府时间,以证明有关财政预算案的确物有所值。

他指出,反对党会批判政府宣布的政策,包括兴建一座100层楼高的摩天大楼计划,是因为反对党欲以有关计划所需消费的巨额,来转移人民的视线,制造政府浪费公款的现象。

“至于人民普遍上也未能对政府宣布财算的大多数政策的给予赞赏,最主要原因是因为人民未能对国阵政府落实有关计划有十足的信心,而这问题则有关系过去重大计划出现贪污,舞弊,滥权及管理不当因素。”

他强调,大型计划的展开必定会涉及巨大开销,这是勿容质疑的,至于有关开销是否能用到恰如其分,物有所值,才是有关计划是否会受到人民支持的关键。

他呼吁国阵政府,为了展现大刀阔斧地改革大马经济及发展的决定,必须以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法律行动对付所有在政府计划下贪污及滥权的所有高官及各相关人士。

“政府唯有确保政策及计划,是在透明及廉政的情况下落实,才可确保所有展开的计划及努力,不会白费。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政府必须下定决心,铲除所有阻碍国家发展的人士,无论他们是敦,丹斯里,拿督斯里,拿督,或是普遍百姓,祇要涉贪,一概必须受到法律制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