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全民應支持人材機構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指出,将于明年1月开始运作的人才机构,需要全民的支持,特别是私人界,以吸引在外国工作的大马人才回流大马服务。

他指出,政府即将在明年积极推动各种重大政策,包括第十大马计划,新经济模式,经济转型计划等,这些计划都需要全民共同努力及配合,才能取得成功。

他发表文告指出,有关计划需要大量的人才,在外国工作的大马子民应趁此机会,回国服务,为国家进步出一份力。

他指出,新经济模式将配合第十个马来西亚计划推出,并延续至至第11个马来西亚计划。

黄祚信说,第10大马计划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配合外国环境推动本地经济,接下来就是以多元化优势成为国际平台中成功的因素、培训及吸引优秀的专才、确保所有族群获得公平的机会等。

“新经济模式下的5个领域经改重点,包括扩大投资,产业发展,私有化及提升效率,培训人力资源及企业奖掖。”

他指出,新经济模式转型的8大改革战略,包括重新推动私人领域;发展有素质的人力资本,避免过于依赖外劳;创造具竞争力的国内经济;强化公共领域;透明和亲市场的扶持行动;建立基本知识和设施;强化成长资源及确保经济成长的延续。

他强调,政府制定在未来10年的大计,需要各界的配合与支持。

“国阵为了经济改革,展开了前所未有的诚意及努力,并不是如反对党所形容的‘空中花’,而首相纳吉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更非是个口号。”

他也指出,当在沙巴出世的一名女子,能在移民澳洲后成为财长;当我国许多留学外国的子民,在外国发展,并取得成功后,已提醒了国阵政府,不能再被动地等待人才回流。

“我国需要全民的付出,团结一致,才能让国家更富强,以在这全球化及讲求效率的世界平台上竞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