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政客勿再質疑華教價值

马华雪州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说,随着我国与中国去年取得900亿美元(约2700亿令吉)历史新高的两国双边贸易额,他促请国内政客及非政府组织莫要再质疑华文教育在我国的价值!

他说,我国多年以来所实行的多源流教育政策,让今天的大马拥有高素质的华文教育,否则根本无法与中国保持这高额的交易!

他指出,许多政棍及政治投机客,每每接近大选时期,都会企图借着华教的课题来捞选票,这令到一直以来悍卫华教的人士,大感气馁。

他促请政府,加速处理全面统考的工作,因为我国必须捉住这股优势,以便大马可以随着中国经济加速成长步伐全速前进。

同时,他也要求政府尽速落实制度化拨款给华小和独中,以便它们可以持续提升学校硬体设备,协助提高学生的表现。

“政府在过去一年内,已逐步承认统考,包括公开给统考生申请政府助学金丶接受统考生申请进入师训及通过与中国互相承认文凭等措施,已显示政府全面承认统考,已是指日可待。”

他说,随着中国在世界的舞台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已令到华文教育的地位日益重要,因此政府落实制度化拨款给华小和全面承认统考,将会给国内的华教发展注入一枝强心针。

“我国在发展华教方面已经拥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只要我们继续保持这股优势,我国将可以在中国发展的经济取得相当的好处,直接为国家经济发展带来好处。”

华总会长方天兴日前说,马中建交30多年来,关系良好,在各领域交往联系不断大跃进,两国双边贸易额在10年来增长近8倍,去年更取得900亿美元(约2700亿令吉)历史新高。

“我们已有稳固基础,除传统进出口贸易,马中也开拓比过去更密切的联营伙伴关系,中国企业家在响应‘走出去’政策下,亦开始与大马华商联营投资,包括申请在大马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令人鼓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