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參與政府轉型計劃

(吉隆坡29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鼓励更多华裔杂货店及餐饮业业者,勇于及踊跃参与政府推出的杂货店转型计划及一个大马人民餐单计划,亲身体验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带动的各项国家转型计划下所带来成果。

“许多华裔对于政府推行的计划都是保持着观望的态度,而没有亲身去参与及体验,结果一些投机及心有不轨的政棍,便会利用华裔的这种心态,去煽动他们的情绪,诬赖政府的施政不公。”
他说,华裔应该去参与及体验,才来评估政府的转型计划,这对于业者本身及政府,都是比较公平。


他说,参与的业者都已尝到转型计划下所带来的成果,因此华裔都应该更积极参与,以便分享国家转型成功的效率。

“日前,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依斯迈沙比里说,有参与杂货店转型计划的杂货店,收入平均提升30%至40%,甚至增达60%,在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下,华裔业者很应该都共享这个成果。”
他说,至今共有519间杂货店参与,去年便已突破政府设定每年500间参与单位的目标,但是大部分都是其他种族业者参与,华裔则多是仅保持观望的态度。”


他说,政府相信今年也能达致500个参与单位目标,直至2020年时,国内将有5000间转型商店。

他指出,在这项计划下,申请的单位可获得最高5万令吉贷款,每年利息为3%,可分15年摊还;除了装修店面,业者也可获得3至6个月的培训课程,以提升经营思维及电脑化商店管理方针。

“日前副首相慕尤丁访问的迷你市场东主黄巧喧,经营至今7年,去年4月初参与转型,耗资8万令吉装修。参与计划后,该店收入提升60%,员工从1名增至3名,顾客量增加30%,并开拓不少生意伙伴与联系,这显示了政府已朝转型的方向迈了一大步,目前只是等待更多华裔业者,朝同样的方向迈步。”

他说,至于目前有1254家餐厅参与一个大马人民餐单计划,马来餐厅占81%,印裔餐厅17%及华裔餐厅2%。

“各族餐厅皆可参与一个大马人民餐单计划,但目前华裔餐厅业者参与率不理想。”

他指出,根据该项计划的条例,政府没规定只有售卖清真食物的餐厅可参与该计划,反而欢迎售卖不同食物的各种族餐厅参与,包括中餐丶西餐丶马来餐丶素食等都可参与。

“更重要的是,根据业者反映,在推出一个大马人民套餐后,生意增加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