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首相必須坐言起行對付種族主義者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歡迎首相納吉的零度容忍種族主義言論,並認為除了必須對付發表種族言論的政府公務員,也必須採取嚴厲行動對付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政治人物。

他指出,首相必須坐言起行對付任何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人物,不管對方是甚麼身份,包括在朝及在野政治人物及非政府組織領導人。

他強調,發表最多種族主義言論的土著權威組織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迄今沒有受到當局採取任何行動,連最基本的被警方傳召問話也沒有,令人匪夷所思。

也是馬華雪邦區會主席的黃祚信,今日針對首相納吉昨日在國陣青年團實驗室報告會回答現場提名時,發表的零度容忍種族言論發表文告時,這樣表示。

黃祚信說,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社會,多年來相安無事,種族關係和諧,但在308政治海嘯後,我國政治人物的言論越來越極端,種族關係有緊張的跡象。

他表示,首相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固然是好的政策,但是,一些政治人物、政府公務員及非政府組織領導人,包括首相的前特別事務官拿督納西、土權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馬來協商理事會及發表華人回中國論的武吉士南卯校長等,都曾發表傷害其他族群的言論,令人深感遺憾。

黃祚信希望,首相在發表零度容忍種族主義的言論後,沒有人敢在發表類似言論。

他說,首相必須講到做到,任何人一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當局必須馬上採取行動,不能有所偏袒,不然叫人難以信服,來屆大選必遭受選民唾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