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高調行善讓更多人受惠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指出,如果比较外国的富豪,大马富豪在进行慈善捐献上显得较为低调,这将造成无法达到广泛的宣传效应。

他也希望会有更多的富豪仿效已成立慈善基金会的大马或外国富豪,慷慨地把在商业王国中所赚取的部分财富回馈社会,协助各种族人民及国家,这将是功德无量的贡献。

他举例,股神巴菲特把自己440亿美元财富的85% 捐赠给“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用于在全球对抗贫困和疾病,同样的在大马,也有一些富豪已成立慈善基金会。 

本地企业家成立的基金会包括,丹斯里郭鹤年的郭氏基金,丹斯里郭令灿丰隆集团设立的丰隆基金,实达建筑旗下的实达建筑基金,杨忠礼集团旗下的杨忠礼基金,丹斯里林梧桐家族的林氏基金等。

他针对大马40名首富身家涨22%,若将这些富豪身家的总值1894亿500万令吉,平分给全民约2756万人口,每人将可分得6874.5令吉课题,发表看法。

“当然,若从有关基金会受益的人民或组织,也应该拥有回馈有关企业及社会的自我觉省,如此一来,任何慈善活动的开始,最后都可以达致双赢的成果。”

他指出,在大马首40名富豪中,华裔富豪占了大多数,他们的企业领域,肯定对大马的经济拥有关键影响,很肯定的,他们对大马去年经济成长7.2%,创下2000年以来最高成长率,作出了巨大贡献。

“因此,任何形容“华人是我国背叛者”的言论都是荒谬之极,最重要的是,华社自独立以来,从不提出无理要求,反而祇希望受到平等及平衡的政策待遇。”

他对于成功集团主席丹斯里陈志远宣布响应“捐赠誓言”运动,承诺将在有生之年及死后把其至少一半的财富捐作慈善事业,表示赞赏及钦佩,因此举确实并不是很多人可以做到。

他说,这些富豪都是靠自己的本事赚取财富,当然私人界及政府的合作也是非常重要,所以政府有责任营造公平及系统化的商业竞争市场,才能让全民及国家受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