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挑战雪州行动党州议员 公布选区拨款用途详情

       雪州马华挑战雪州行动党所有州议员,对外公布2015年个别选区拨款的发放详情,并且需要附上相关文件证明,同时交由总审计署稽查。
       “如果总审计署不能参与或不宜介入,我们很乐意替雪州行动党找来独立且专业的稽查公司,针对相关文件做全面的稽查。”
       雪州马华表示,雪州行动党众多州议员,每年都获得数十万令吉的选区拨款,但随着直落拿督州议员罗志兴滥用拨款而被行动党内部处分,各界都很怀疑,行动党其他的选区是否也存有类似的问题。
“这些拨款理应用在举办社区活动和推动选区发展,但这些本来是让当地人受惠的款项,却不幸被滥用。由于涉及纳税人的钱和地方上的福祉,雪州人民有权力知道,罗志兴是否只是雪州行动党的冰山一角,或者还有其他类似的问题再发生,而对付罗志兴只不过是杀鸡儆猴而已。”
       雪州马华进一步表示,不能因为罗志兴一案,行动党内部已采取行动后,就当作所有问题迎刃而解,事实上,人民更需要知道的是,雪州其他行动党州议员的选区,有没有类似的问题。”
       因此,雪州马华表示,对于雪州州议员在3年于各自选区的拨款发放,行动党必须毫无保留的进行独立的稽查工作,然后再公开向人民交代。
       另一方面,雪州马华也强调,除了公布选区拨款发放详情和进行稽查工作外,雪州行动党全体国州议员也必须如实申报他们和至亲的财产,并同样需要经过稽查和有关单位的调查,确保没有任何入不敷出的现象或来路不明的财产。
       “行动党在处理罗志兴的个案时,明显欠缺透明度也没有按时对外交待,我们希望这次的稽查和公布财产行动,行动党能够高透明度处理,除了证明行动党对于打击舞弊方面没有松懈外,也可以让全体雪州人不时跟进进展,并且了解相关调查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