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议员涉贪渎罪名严重 行动党应向人民道歉

       雪州马华促请民主行动党“大义灭亲”,针对该党直落拿督州议员罗志兴涉嫌滥用州议员拨款一事,除了党内采取纪律行动外,也需要向反贪会投报促查,同时,行动党也需要就辜负选民的委托与信任公开道歉!
       “不能只是开除罗志兴的党籍,把罗志兴扫出行动党门外就当作了结,事实上,行动党还需要采取更进一步行动,尤其是法律层面的行动,绝不能抱住开除党籍后就事不关己的心态。同时,行动党也需要向直落拿督乃至全雪州的选民道歉。”
       雪州马华发布文告指出,行动党一直以廉洁自居并以此换取选民支持,但是,议员拨款遭滥用事件却偶有听闻,这回更是证据确凿,证明该党的廉政并没有全面贯彻。
       文告声明,行动党从槟城首长林冠英的低价购洋房事件开始,就引发透明度和政治道德的争议,如今更是证据确凿指明州议员涉滥用拨款。
       “行动党的政治制高点来自该党,也是他们博取选票的卖点,但事实上,行动党没有办法贯彻,反而在二度执政后就陆续爆出相关方面的缺失,行动党有负于选民的委托。”
       雪州马华表明,行动党必须公开承认他们辜负了选民的委托,尤其罗志兴还是该党多年栽培的接班人,是该党代主席陈国伟的得意门生之一,这叫选民深感所付托的信任遭背叛,行动党和陈国伟都需要道歉。
       同时,雪州马华也指出,既然行动党纪律委员会称获得雪州行动党的证据,证明罗志兴确实涉及滥用议员拨款,那么行动党就有义务把证据交至反贪会,绝不能姑息养奸,并且也需要公开交待,所涉及的拨款数额与滥用的过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