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MBI与DEIG有滥权嫌疑,SELCAT应该主动调查

       雪州马华促雪州能力、公信力及透明度特别遴选委员会(SELCAT),主动调查及厘清雪州大臣机构及达鲁益山投资集团被指滥权舞弊的嫌疑。
      黄祚信表示,自从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出任雪州大臣以后,雪州大臣机构(MBI)多次被指控涉及滥权舞弊行为,引起雪州人民高度关注。
       他今日发表文告,促请雪州议会议长兼SELCAT主席杨巧双召集行动,主动调查及厘清种种指控,以释解人民的疑虑。
       他表示,尽管雪州大臣一再对外声称,附属MBI的达鲁益山投资集团(DEIG)尚未正式运作,可是阿兹敏将雪州回教献金(Zakat)的发放权力,直接转移给DEIG,并且还让公青团私自发放,这明显就是公器私用,有滥权之嫌。
       “DEIG作为一家2令吉注册公司,在未得雪州议会核准通过的情况下,竟然能向银行借贷5亿令吉,当中确实有黑箱作业的嫌疑。”
       黄祚信续说,DEIG一旦授权通过,将是一个握有雪州300亿令吉资产的托管机构,是雪州的财政命脉,其透明度必须严密控管。
       “这是雪州的资产,不能容许雪州政府随意转交给毫无专业及管理基础的2令吉公司托管。况且DEIG的成立及营运模式,也一直为人所诟病能够。”
       他强调,既然行动党能对一马发展公司课题紧咬不放,那么也应该以同等标准来监督DEIG的运作。
       他指出,SELCAT有责任确保雪州施行廉政,理应主动调查,绝对不能予人徇私包庇的印象,否则该委员会如同虚设,公信力荡然无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