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大反其道呈史上最贵预算案,阿兹敏大开水喉推发展不智

       雪州政府大反其道推出史上最贵预算案,实为不智,绝不足取!
       黄祚信表示,雪州政府一再创纪录的赤字预算案,相信在吃光老本后,还是得用人民买单!
         他说,雪州大臣阿兹敏上任以来的两份财政预算案,都出现雪州10年来少见的赤字预算案,更创下史上最贵预算案记录。正当中央政府要节约缩减开支时,阿兹敏却选择反其道而行。这次,今次的预算案更首次出现行政与发展开销均等,即同为14亿4000万令吉。
       「我认为,雪州政府现时只管加大尚未可知其成效的发展开销,甚至动用到储备金,却不着眼于长期财政规划,实不足取。」
         他说,长年收支失衡的结果,将直接造成州政府财政能力低落,公共建设预算不足,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雪州蚊症案例冠全马,每一个地方政府在灭蚊防疫上的执行力疲弱;同时,他们也只能交出赤字预算案,年底开出一片『红海』的成绩单,绝非人民乐见。
         「地方政府的税收无法适足成长,赤字缺口自然随之扩大,州政府财政收支年年失衡的循环,可以预见。」
          他强调,选举文化派糖果,造成减税或推展亲民措施以讨好选民是很容易的事,但如果只看眼前利,未来几年人民将可能承担更吃重的压力。
         「为了确保收入来源,州政府在2016年开始将会大幅度调高地价,其负面效果会在2017年显现出来,届时州内的屋价也会跟着水涨船高,州内的中产阶层也绝对买不起所谓的『可负担房屋』了。」
         「无论如何,这份糖果预算案不仅仅是吃不得,更是让人忧心忡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