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雪州大臣阿兹敏应消除非穆斯林卖酒的障碍

       雪兰莪州务大臣阿兹敏推介了矛盾重重的“达鲁益善投资集团” (DEIG)的投资大计。在他推销华丽的计划之前,我们要请他先看看沙亚南市政局如何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官僚作风,以宗教敏感为由拒绝了一所货舱储存酒类的执照申请(见21日的海峡时报)。
       如果雪州的民联政府有诚意要提高投资活动,就不应该阻挠非穆斯林做生意,包括售卖酒类。只要该酒类没有被偷卖给穆斯林饮用,我们实在看不出地方政府有任何理由为难非穆斯林进行合法的买卖。
       若雪州的各地方政府视酒类为敏感,那他们就应该派发传单,以提高社会对滥用酒精后果的醒觉,甚至成立改造和辅导中心,以帮助那些深度酒鬼。
       非穆斯林在酒精课题上被为难并非头一遭。最新的例子是,雪州政府禁止了2014年度的慕尼黑啤酒节,尽管这一年一度的盛会在之前并没有受到官僚作风的左右为难。
       果真酒类是洪水猛兽,雪州的地方政府为何不检举和查封其商店有出售免税酒类的梳邦机场、吉隆坡机场和第二吉隆坡机场?还有遍布在这最富有州属各个角落的超市和霸市又如何解释?或者,是欺小怕大,只敢对付小货舱而不敢对大财团吭声?
       行动党,你在哪里?
       我们要问行动党的3位州行政议员,尤其是掌管地方政府和新村发展的欧阳捍华,有何良策纠正这种种的乱象,以吸引更多的投资?
       前不久,’Thirst 2015′ 演唱会在伊党斯里沙登州议员诺哈宁投诉下被腰斩,行动党连大气都不敢喘。明显的,行动党在伊斯兰党面前,是如何的软弱和不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