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卡立罔顧人民利益,雪州2014年料鬧大水荒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抨擊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因為政治立場不同,置人民利益於不顧,迄今仍拒絕與中央政府坐下來尋求解決雪州水供問題,可能因而導至雪州人民於2014年面對大水荒。

黃祚信發表文告指出,雖然雪州水供公司有限公司執行主席丹斯里羅查里日前發出警告,冷岳2濾水站工程若無法在2012年完成,雪隆區將於2016年鬧水荒,但是,根據專家報告,雪州水供短缺問題很可能在2014年發生。

他批評雪州大臣卡立,在雪州水供問題上立場搖擺不定,並已把雪州水供問題政治化,牺牲了人民的利益。

「人民利益應在政治利益之上,雪州水供是項很嚴肅的問題,隨著雪州的蓬勃發展,水供需求日愈增加,但是,雪州大臣為了民聯的政治利益,拒絕中央政府提出的完善水供工程計劃。」

黃祚信說,目前在布城、吉隆坡及雪州,共有33個濾水站,這3個地區的每天用水量高達4326百萬公升,而濾水站每天的浄水產量只能提供3至5巴仙的儲備水。

他表示,2005年至2010年,雪州消費人的水供使用量每年平均增加3.5巴仙,這個情況會一直持續下去,加上雪隆區每年都有發展計劃,如果再不未雨綢繆,情況相當令人擔憂。

他指出,雪州約有400萬居民,而且人口不斷在增加中,以目前的儲備水,只能應付約80萬名居民的需求,因此,增建濾水站工程刻不容緩。

黃祚信表示,雪州大臣卡立指雪州水供問題將在2019年才會發生,這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難道大臣將人民的利益當政治賭注,況且,大臣並沒有公佈雪州政府委任的水供專業諮詢公司,大臣如何預測雪州將於2019年才會發生水供短缺問題。

無論如何,黃祚信認為,雪州水供問題無論是在2014年、2016年或更久的2019年發生,雪州都必須早日解決水供問題,以應付未來的發展需要及可能發生的水供危機。

他說,水供計劃拖得越久,施工費越高,水費也將因而越高,最終買單的還是雪州人民。

黃祚信表示,其實,中央政府提出的從彭亨州建立水管引水到雪州的水供計劃及冷岳濾水站,都是為了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可是卻不被雪州政府所接受,水供工程計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拖延迄今,令人感到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