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PPIM主席发表煽动性言论,雪州马华促警方严法调查”

       马来西亚穆斯林消费人协会(PPIM)发表煽动性言论,雪州马华促请警方展开调查,避免种族仇恨情绪进一步延烧。 

       黄祚信表示,刘蝶广场骚乱事件才刚平息,马来西亚穆斯林消费人协会主席拿督纳京佐汉竟然又发表“诱骗是华裔商家经商文化的一部分”的煽动性言论,简直就是不懂吸取教训,形同火上浇油。

        他说,虽然我们不排除有一小部分的华裔商家,因为贪婪牟取暴利,然而人们不应该以偏概全,甚至直接标签华商是“奸商”,甚至还诋毁瞎说“诱骗是华裔商道文化”。

        “作为有社会地位的组织领袖,却公然发表此等不负责任的言论,显示此人将法律与警方的劝谕视作透明,为了维护社会秩序,警方必须执法对付,以儆效尤。” 

       “你可以批评那些牟取暴利的华裔商家是‘奸商’,然而当你用‘奸商’来标签所有的华商,甚至还给华商套上‘奉行诱骗商道文化’的罪名时,如此言行就是典型的种族主义。” 

       黄祚信强调,刘蝶广场骚乱事件,民众对警方的处理手法已颇有不满,要是这次又再任由纳京佐汉继续肆无忌惮发表煽动性言论,警方的执法形象只会进一步受损。 

       他指出,刘蝶广场事件已经证明煽动性言论的杀伤力,为了社会的秩序与国家的和谐,警方必须大公无私,严明执法对付玩弄种族课题者。

        他同时非议《马来邮报》滥用新闻自由,议题设定充满种族主义,甚至存有煽动成分。 他强调,新闻媒体不能顶着“捍卫新闻自由”的理由,就忽略应尽的社会责任,甚至成为破坏社会安宁的诱发源头。 

       他续说,维护社会秩序固然是执法单位的责任,然后维系社会和谐与捍卫国民团结,却是每一位国民与媒体应该坚守的本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