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丘光耀維護網絡暴民 罔顧當事人感受

(吉隆坡 5 日讯) 马华雪兰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表示,网络出现暴民是不争的事实,行动党文宣组组长丘光耀辩称这是「以偏概全」的说法,无法令人苟同。

他说,网络暴民的粗口文化不该在网络蔚然成风,目前在网上的不健康粗暴趋势令人担忧,可能进而潜移默化到日常生活中,变成现实生活中的暴民。

黄祚信针对丘光耀在《八度空间》时事清谈节目《凡事两极话》的言论,发表文告时,这样表示。

他指出,丘光耀时常「出口成脏」,已经习以为常,丘光耀本身就是网络暴民的一份子,为了政治利益及政治议程,丘光耀如泼妇骂街的咒骂政敌,发表记者援交论,无非是为了获取高调宣传,煽动人民的不满情绪,并且鼓吹如台湾及韩国的暴力政治文化。

「这不是以偏概全,网络暴民确实伤害了许多当事人,包括拖车姐,我们应该以较理性的方式批判当事人,而不是对当事人骂粗口,更不该针对其家人。」

黄祚信指出,丘光耀及网络暴民很容易就可「出口成脏」,但他们有没有想到当事人的感受,当事人受到伤害的程度,万一当事人经不起压力而自杀,他们会不会感到内疚?如果被咒骂的是他们的家人,他们又做何感想?

他说,网络暴民的粗口文化不该受到鼓励,并且应该受到谴责,丘光耀形容网络暴民为「面子书新人类」,企图合理化网络暴民的粗暴行为。

他表示,社交网站是很好的社交管道,提供大家发表意见及看法的平台,传达各种讯息,包括政见,并且拉近彼此的距离,我们必须善用社交网站,而不是滥用社交网站,从而达到个人的政治目的,所谓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黄祚信劝请丘光耀不要再「造孽」,留点口德,佛家有云,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机未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