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雪州民聯浪費公帑刊登廣告,問題一籮籮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表示,民聯在2008年執政雪州後,雪州不但沒有進步,反而問題一籮籮,人民生活雪上加霜,房屋飆漲,偷沙活動猖獗,水供問題懸而未決。

他發表文告指出,雪州民聯政府最近花費鉅款在各大報章上刊登感恩廣告粉飾太平,企圖轉移人民對雪州政府表現無能的視線,而且此舉浪費公帑,這些錢應該花在人民身上。

他說,雪州民聯的廣告是自己登自己爽,只是小恩小惠而已,任何政府皆可做到,但許多主要問題並沒有解決,例如困擾加影人民多年的水災問題及雪州境內許多道路破洞處處。

黃祚信舉例,雪州偷沙活動迄今依然猖獗,造成雪州沙價高漲,成為全國之冠,令到建築成本提高,房屋飆漲,造成收入不高的中下層人民買不起房屋,苦不堪言。

他指出,雪州土地轉換價也是全國之冠,民聯在執政雪州後,為了增加收入,也向發展商徵收30%發展稅,更加劇雪州房屋飆漲。

「水供短缺危機更為令人擔憂,根據報告,雪州可能在2014年面對水供短缺問題,但是,為了政治利益,雪州大臣卡立已將水供問題政治化,迄今依然不肯接受中央政府提出的雪州水供解決方案。」

他說,這些問題與廣告上的小恩小惠相比更為重要,但是,雪州政府並沒有能力解決上述問題。

談到雪州基金會提供的子女大學貸學金,黃祚信表示,雪州民聯華裔行政議員更是失責,沒有華裔學生在此政策下受惠,獲得貸學金的土著學生高達94.5%,印裔學生也只占4.58%。

黃祚信抨擊雪州政府宣傳不足,也可能有意邊緣化華裔學生,造成僅有4名華裔學生申請貸學金,兩人獲批,該兩名華裔生後來因為3萬5000令吉免息貸學金不足以應付醫學系的學費而選擇放棄。

他指出,雪州政府撥出的292萬令吉給新生兒基金也微不足道,並且不實際,每名新生兒只獲得100令吉,18年後,沒有人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屆時該筆基金是否依然存在也是個問題。

黃祚信認為,雪州政府的這些小恩小惠動作,只是志在撈取選民的選票,並無誠意解決州內的主要問題。

他說,況且,雪州在民聯執政後,雪州已變成賭博州,非法網咖和賭博機中心到處林立,許多雪州子民因為沉迷賭博機而搞到家破人亡,遭到大耳窿追債,雪州政府難逃其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