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拖慢經濟轉型,橡膠交易卡應檢討

(吉隆坡28日訊)馬華雪州副組織秘書黃祚信促請大馬橡膠局重新檢討橡膠交易卡(KAD AUTORITI TRANSAKSI GETAH--KAT-G)的措施,因為在國家全力提昇競爭力的當兒,增加不必要的繁文縟節,只會拖慢經濟轉型的腳步!

他認同,當局推出交易卡的用意,即減少偷橡膠活動,但是好意卻用在錯的方法上,造成橡膠小園主對政府反感。

他在文告中建議,當局如要打擊偷膠事件,倒不如從最基本做起,即通過教導及監督,嚴厲執法,同時也嚴厲對付涉嫌收購賊贓的人士。

大馬橡膠局日前宣佈,從明年1月1日起,所有橡膠小園主皆需交易卡,才能進行橡膠交易。

據瞭解,當局強制小園主持交易卡,主要目的是減少偷橡膠事件,卻因漏洞百出,才會引來膠工謾罵,因膠工每次售賣橡膠時,都必須出示交易卡,橡膠收購商則每次在第二表格填寫資料(Borang2),發出收據予膠工,比從前增加工作量,卻毫無保障可言。

黃祚信說,我國要持續保持強勁的競爭力,便應該製造更加利商的環境,包括簡化與政府相關的各項程序、政治和經濟局勢須更加穩定等。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