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成立独立专案小组彻查国家牛只圈养计划

(吉隆坡18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要求政府成立一支由反贪委员会及警队組成的独立专案小组,彻查涉及2亿5000万令吉的国家牛只圈养计划,并且透明公布调查报告,以免课题继续被渲染和炒作。

他说,政府也须确保任何涉嫌滥权丶舞弊,甚至贪污的人士都会遭提控上庭,以显示政府转型的决心!

他说,调查工作必须有时限,政府也须针对报告列出一个“最后期限”,以便让人民看到政府坐言起行,打击贪污丶打造清廉环境的坚决心愿,千万不要让“打击贪污”最终在人民心目中只沦为口号而已。

“任何事情都可能会出错,因此出现弊端并不可耻,最重要是跟进的调查工作是否有公正透明下处理?出错的单位是否将遭到对付?及更重要是如何防止重新上演,才是人民最关注的。”

他说,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日前指,国家养牛公司涉嫌以巨额公款购买豪华公寓涉及刑事成分,而非贪污案,该案已交由警方调查,可是如果总审计司报告已有资料,为何反贪委员不先提控,而须转交警方调查?

他说,这起事件已经被反对党炒作了起来,人人都在谈论事件进展及演变,政府应该在这时候以铁腕调查,并揪出涉案的人士,才能将危机转为生机,否则一旦让它蔓延下去,恐将成为燎原之火!

他说,以便让人民看到政府坐言起行,打击贪污丶打造清廉环境的坚决心愿,千万不要让“打击贪污”最终在人民心目中只沦为口号而已。

他说,民联一众领袖最近针对谁当首相丶丹州违宪落实伊斯兰刑事法等的课题,疲于招架,如今他们都会企图利用这个养牛计划来炒作,甚至故意混淆不明就理的人民,令人民对政府反感!

“其实,在此阶段,没有人有资格发表谈话,除非警队及反贪委员会调查后呈上报告,否则这时候来评论此案的人士,相信都是另有目的及企图。”

他重申,他的立场是要政府查清楚这个国家养牛计划是否有不合法及对付审计报告里列出的弊端的官员,才可以平息人民心中的怒气。

日前报导,反贪委会虽证实接到“养牛计划公司挪用980万令吉买公寓”的投诉,经过介入调查後把有关案件归类为刑事案,如今不在反贪委会的权限之下。

他们发表文告说:“我们把该投诉交由反贪委会法律与检察部研究,检察部已把此案归类为刑事案,这已超出《2009年反贪委会法令》赋予反贪委会的权限”。

因此,该会已把此投诉交给大马皇家警察调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