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潘儉偉自打嘴巴,林冠英聘最多秘書助理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表示,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發表的「公務員特別瘦身」言論有瓜田李下之嫌,因為我國公務員超過76%是馬來人,難免引起馬來社會的不滿。

他發表文告指出,潘儉偉在新山舉行的政治座談會上,確實曾經發表過民聯一旦執政中央,將會通過一項公務員特別瘦身計劃,來達到每一年逐步減少公務員人數的目標。

他說,以柔佛州為例,在8000名柔佛州政府公務員當中,印裔只占了100多人,華裔只有10多名,其他都是馬來人,潘儉偉發表的「公務員特別瘦身」怎不引起馬來社會的不滿。

「潘儉偉在報章上也承認曾經發表過以上言論,但否認言論當中有提及種族問題。」

黃祚信表示,潘儉偉在言論當中不敢提及種族問題,因為潘儉偉擔心得罪馬來選民,但是,對方須知,我國公務員比率占多數,削減大半公務員,等於很多馬來公務員將受到影響,《馬來西亞前鋒報》高調報導此事,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也沒有歪曲其言論。

他認同新山國會議員沙里爾的看法,民聯勿需等到執政中央才展開公務員特別瘦身計劃,民聯可馬上在檳州、吉打州及雪州進行削減公務員計劃,看看是否會引起混亂及不滿。

他說,尤其是檳州,檳州首長兼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非但沒有削減公務員數目,反而拼命聘請特別助理及秘書,最近又增聘3名特別助理,林冠英的特別助理及秘書已超過30人,創下最多特別助理及秘書紀錄的首長,如今28樓的首長辦公室空間已容納不了那麼多特別助理及秘書,連47樓也人滿。

黃祚信譏諷潘儉偉,「有口講人無口講自己」,自打嘴巴,潘儉偉應該先勸勸林冠英削減公務員人數,不該再增聘那麼多特別助理及秘書。

他表示,曾經擔任貿消部部長的沙里爾是巫統內其中一名開明領袖,對方發表不滿潘儉偉的言論,證明潘儉偉的建議是無稽之談,難以實行。

他說,潘儉偉擅長製造及污衊國陣政府的輿論,對方的言論出現痛腳及缺失時,反指人家歪曲其言論,以獲取選民的同情。

黃祚信指出,公務員削減計劃需從長計議,否則將引起反彈及國家動亂,潘儉偉講得很容易,他挑戰潘儉偉勸諫民聯各州政府展開削減公務員計劃,看看會有甚麼後果。

他說,倘若民聯各州政府沒有實行公務員削減計劃,證明潘儉偉的「公務員特別瘦身」背後有政治動機及議程,並不是為國家及人民利益著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