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黄祚信: “DEIG再爆出涉及融资,阿兹敏需澄清正视听”

       雪州大臣阿兹敏有必要在11月召开新季州议会前,就达鲁益山投资集团(DEIG)目前的活动,再作一次声明。
       黄祚信表示,自爆出DEIG未注册以前就已颇多活动及计划以来,就可见此集团仍有着很多争议。
       「最近,还爆出DEIG向银行贷款5亿的消息,实在让人不解,雪州大臣机构不是已声明,在下季州议会以前,DEIG不会有对外融资的计划?」
       他指出,DEIG在此前未经州议会通过,便已着手一连串的计划,大臣至今仍没有一个让人满意的解释,现在再爆出融资计划,大臣就有必要出来再作声明。
       「DEIG一直问题不断,尽管阿兹敏在州议会时极力表明仍未正式运作,但是DEIG在开斋节期间,便已获500万回教献金(Zakat)的发放主导,更将之交给公青团去发放,此事件也有反贪委会介入调查。」
       「大臣机构同样无法对此事作出合理的交待,我一直对DEIG成立的目的表示质疑,特别是阿兹敏一直强调未正式运作之时,它又涉及那么多资金运作的事。」
       黄祚信指出,至今为止,雪州人民对于DEIG的结构、运作模式及成立目的等都只是一知半解,公众无法理解为何DEIG的董事局成员,是和雪州大臣机构成员完全重叠?这使两个机构的权力过大,对雪州未来的各项投资发展项目,将起了很大影响。
        绝对的权力也会带来绝对的腐败,我们都不想看到雪州大臣最后把州资产转换为党产的事情发生,毕竟让公青团发放500万令吉回教献金之事,也绝非空穴来风。」
       「无论如何,阿兹敏尽管继续保持沉默,但雪州马华一定会继续扮演着监督的角色。其实,在民联掌政以来就已闹出多次事件,那是因为民联内没有任何制衡监督的声音。」
       「为了要杜绝民联专政,就得让更多代表人民,尤其是华裔的声音进入议会,这就能起着制衡及监督的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