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雪州州务大臣骑劫人民血汗钱

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抨击雪州州务大臣卡立依布拉欣滥用公款,骑劫人民血汗钱,州库通党库,假借审查幽灵选民为借口,将公款发放给党工进行政治活动,此举已经违法,反贪会必须介入调查。

也是内政部副部长特别事务官的黄祚信发表文告指出,雪州民联政府
通过“我的雪兰莪”基金拨出1000万令吉,总动员雪州村长和地方代表,审查当地选民的身份,以揪出幽灵选民的做法,不但多此一举,而且涉嫌滥用雪州人民的血汗钱。

他强调,雪州大臣的这项决定,显示雪州民联政府州库通党库,
骑劫
雪州人民血汗钱,借口审查选民身份,实际上通过这项行动发放公款给村委会及地方代表进行的是政治活动,而非有利于民的活动。

他指出,雪州民联政府的1000万令吉审查选民行动,
不但具有恶
意,而且违法,雪州大臣卡立必须向雪州人民作出交待,如何花费这笔1000万令吉巨款。

黄祚信感到痛心,
1000万令吉可以设立人民福利基金或教育基金
,可是却被骑劫用在民联党工身上,他希望反贪会介入调查此事。

“1000万令吉是很大笔的款项,雪州大臣必须向人民作出交待,
如何使用这笔钱,每名村长及村委会获得多少钱,只是审查选民身份需要那么大笔的款项吗?此例一开,后患无穷。”

也是马华雪邦区会主席的黄祚信也表示,
他近日接获双溪比力州选区
的选民投诉,雪州民联政府委派由行动党党员组成的民联双溪比力村委会成员到双溪比力各住宅区审查选民身份,引起当地居民的不满。

他指出,审查选民身份是选举委员会的工作,
民联双溪比力村委会的
行动不但越俎代庖,也令到村民反感。

他说,双溪比力并没有幽灵选民,大家都对当地的村民相当熟悉,
括民联村委会的成员也认识大多数当地村民,他们的行动多此一举,并且违法,只是为了审查而审查,以便获得雪州政府发放的津贴,也骚扰了村民的日常生活。

“他们有什么权力调查选民的身份,
他们并不是选举委员会成员或警
方,村民有权拒绝他们的调查,警方在搜查民居时也必须持有搜查令,村委会的行动已经违法。”

他指出,如果雪州民联政府怀疑双溪比力出现幽灵选民,
他们应该通
过正确管道向选委会投诉,索取选民册进行审核工作,而不是骚扰村民的生活。

黄祚信表示,双溪比力选区并不大,大多数选民都是当地居民,
几乎
每天都会见面,也有不少选民己搬迁到外地工作,由于他们没有更换地址,因此在选民册上依然是双溪比力选区的合法选民,并非幽灵选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