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民联若继续执政雪州,雪州子民将变成无壳窝牛

(吉隆坡19日讯)马华雪州副组织秘书黄祚信指出,民联若继续执政雪州,雪州子民有朝一日将变成无壳窝牛,就像香港及台湾的青年人般,工作多年都无法购得一间小房子。

“你们知道为什么港台的人民都喜欢在半夜三更出外看戏看书,或进行各种活动吗?该地有许多商场都开到半夜,是因为港台屋价高,人民买不起房屋,大多都是租用窄小房间,没有活动空间。”

他质问雪州政府,是不是希望看到雪州子民步上港台,新加坡,莫斯科,日本,上海等城市人民的后尘?


他揭露,民联执政雪州后,无法良好处理行政工作,向房屋发展商制造了许多发展房屋的繁文缛节,造成许多大型发展商都避免在每项计划上兴建大量房屋。

“这已造成雪州房屋供不应求,连带房价在这两年内暴涨了达30%,如一个在雪州拥有几千亩地皮的发展商,在早前的一项计划中,以50万令吉出售一间双层排屋,但短时间内价格抬高至58万令吉。”

黄祚信发表文告指出,雪州发展商面对很多问题,包括强硬规定发展商必须在转售土著房屋固打时,被征收高昂罚款,有些发展商被迫把屋价抬高,把罚款转嫁给购屋者。

“有些发展商则不愿缴付罚款,以致雪州政府拒绝发展商提出的个别地契申请,这造成购屋者在入住房屋多年后,都无法获得个别地契,让购屋者成为最终受害者。”

他指出,民联常会谴责马华当政不当权,如今雪州民联在雪州已当权又当政,但民联到底如何帮助平民解决房价高涨问题,民联或是行动党无法解决问题,是因为不当权还是无能。

他也说,在国阵执政雪州时,发展商在新推介的房屋计划中,新兴建房产数量会逾百间,但在近两年来,一项新推介的房屋计划兴建数量却下降至数十间,让数千名购屋者抢破头,而大大推高了房价。

“雪州民联指经济不景,雪州无法调低门牌税,那到底雪州民联拿了发展商的罚款后,如何帮助人民?”

他说,雪州民联之前更承诺设立一个基金会以购取无法出售的土著固打,雪州政府又如何帮助发展商出售没有市场的土著房屋固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