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和平集會法案維護各造權益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歡迎政府提出修改的2011年和平集會法案,政府為了俯順民意,作出6項具有爭議的修改,包括集會主辦單位通知警方的時間,從集會前30天縮短至10天。

他發表文告指出,拿督斯里納吉是名開明的首相,
早前宣佈廢除內安法令、撤銷3項緊急狀態、豁免媒體每年更新印刷條文及檢討警察法令第27條文,都是為了維護人權、自由及權益。

他表示,政府擔心和平集會可能發生動亂及失去控制,
影響人民日常生活,因而有必要制定2011年和平集會法案,以確保和平集會能在警方監督下,和平進行。

他指出,政府對6項具有爭議的和平法案進行修改,
除了縮短通知警方的時間,也包括集會指定地點僅一天通知即可舉行、任何上訴只需在48小時提呈,部長在處理上訴時限,也從6天減短到48個小時。

黃祚信表示,根據修改法案,警方屆時將維持秩序,
但不能阻止有關集會,也不能驅散參與集會者,政府將鑑定可舉行和平集會的指定地區範圍。

他說,在非指定地點集會,主辦單位只需10天向警方申請,
以便警方在集會地區收集當地居民的意見,確保和平集會不會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

他表示,和平集會者需要人權自由,
集會地點的當地居民人權也須受到尊重及維護。

黃祚信指出,
2011年和平集會法案已參考了12個國家的法案才草擬,符合國際標準。

他希望,各界客觀看待2011年和平集會法案,
政府修改該法案並不是為了為難人民,該法案也非惡法。

Friday, November 18, 2011

成立独立专案小组彻查国家牛只圈养计划

(吉隆坡18日讯)马华雪州联委会副组织秘书黄祚信要求政府成立一支由反贪委员会及警队組成的独立专案小组,彻查涉及2亿5000万令吉的国家牛只圈养计划,并且透明公布调查报告,以免课题继续被渲染和炒作。

他说,政府也须确保任何涉嫌滥权丶舞弊,甚至贪污的人士都会遭提控上庭,以显示政府转型的决心!

他说,调查工作必须有时限,政府也须针对报告列出一个“最后期限”,以便让人民看到政府坐言起行,打击贪污丶打造清廉环境的坚决心愿,千万不要让“打击贪污”最终在人民心目中只沦为口号而已。

“任何事情都可能会出错,因此出现弊端并不可耻,最重要是跟进的调查工作是否有公正透明下处理?出错的单位是否将遭到对付?及更重要是如何防止重新上演,才是人民最关注的。”

他说,大马反贪污委员会日前指,国家养牛公司涉嫌以巨额公款购买豪华公寓涉及刑事成分,而非贪污案,该案已交由警方调查,可是如果总审计司报告已有资料,为何反贪委员不先提控,而须转交警方调查?

他说,这起事件已经被反对党炒作了起来,人人都在谈论事件进展及演变,政府应该在这时候以铁腕调查,并揪出涉案的人士,才能将危机转为生机,否则一旦让它蔓延下去,恐将成为燎原之火!

他说,以便让人民看到政府坐言起行,打击贪污丶打造清廉环境的坚决心愿,千万不要让“打击贪污”最终在人民心目中只沦为口号而已。

他说,民联一众领袖最近针对谁当首相丶丹州违宪落实伊斯兰刑事法等的课题,疲于招架,如今他们都会企图利用这个养牛计划来炒作,甚至故意混淆不明就理的人民,令人民对政府反感!

“其实,在此阶段,没有人有资格发表谈话,除非警队及反贪委员会调查后呈上报告,否则这时候来评论此案的人士,相信都是另有目的及企图。”

他重申,他的立场是要政府查清楚这个国家养牛计划是否有不合法及对付审计报告里列出的弊端的官员,才可以平息人民心中的怒气。

日前报导,反贪委会虽证实接到“养牛计划公司挪用980万令吉买公寓”的投诉,经过介入调查後把有关案件归类为刑事案,如今不在反贪委会的权限之下。

他们发表文告说:“我们把该投诉交由反贪委会法律与检察部研究,检察部已把此案归类为刑事案,这已超出《2009年反贪委会法令》赋予反贪委会的权限”。

因此,该会已把此投诉交给大马皇家警察调查。

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潘儉偉自打嘴巴,林冠英聘最多秘書助理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表示,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發表的「公務員特別瘦身」言論有瓜田李下之嫌,因為我國公務員超過76%是馬來人,難免引起馬來社會的不滿。

他發表文告指出,潘儉偉在新山舉行的政治座談會上,確實曾經發表過民聯一旦執政中央,將會通過一項公務員特別瘦身計劃,來達到每一年逐步減少公務員人數的目標。

他說,以柔佛州為例,在8000名柔佛州政府公務員當中,印裔只占了100多人,華裔只有10多名,其他都是馬來人,潘儉偉發表的「公務員特別瘦身」怎不引起馬來社會的不滿。

「潘儉偉在報章上也承認曾經發表過以上言論,但否認言論當中有提及種族問題。」

黃祚信表示,潘儉偉在言論當中不敢提及種族問題,因為潘儉偉擔心得罪馬來選民,但是,對方須知,我國公務員比率占多數,削減大半公務員,等於很多馬來公務員將受到影響,《馬來西亞前鋒報》高調報導此事,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也沒有歪曲其言論。

他認同新山國會議員沙里爾的看法,民聯勿需等到執政中央才展開公務員特別瘦身計劃,民聯可馬上在檳州、吉打州及雪州進行削減公務員計劃,看看是否會引起混亂及不滿。

他說,尤其是檳州,檳州首長兼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非但沒有削減公務員數目,反而拼命聘請特別助理及秘書,最近又增聘3名特別助理,林冠英的特別助理及秘書已超過30人,創下最多特別助理及秘書紀錄的首長,如今28樓的首長辦公室空間已容納不了那麼多特別助理及秘書,連47樓也人滿。

黃祚信譏諷潘儉偉,「有口講人無口講自己」,自打嘴巴,潘儉偉應該先勸勸林冠英削減公務員人數,不該再增聘那麼多特別助理及秘書。

他表示,曾經擔任貿消部部長的沙里爾是巫統內其中一名開明領袖,對方發表不滿潘儉偉的言論,證明潘儉偉的建議是無稽之談,難以實行。

他說,潘儉偉擅長製造及污衊國陣政府的輿論,對方的言論出現痛腳及缺失時,反指人家歪曲其言論,以獲取選民的同情。

黃祚信指出,公務員削減計劃需從長計議,否則將引起反彈及國家動亂,潘儉偉講得很容易,他挑戰潘儉偉勸諫民聯各州政府展開削減公務員計劃,看看會有甚麼後果。

他說,倘若民聯各州政府沒有實行公務員削減計劃,證明潘儉偉的「公務員特別瘦身」背後有政治動機及議程,並不是為國家及人民利益著想。

丘光耀罵粗口如流氓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抨擊民主行動黨文宣組主任丘光耀潑婦罵街、滿口粗話、人身攻擊及侮辱政敵的作風,與黑社會及流氓無異。

黃祚信發表文告指出,丘光耀以「冚家鏟」來攻擊包括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在內的所有馬華領袖,是非常惡毒的詛咒,無法令華人社會接受。

他表示,很少人會用「冚家鏟」來詛咒別人,除非雙方有深仇大恨,香港人或流氓以「冚家鏟」罵人,意思指對方「全家死光」。

「丘光耀的做法和黑社會及流氓有甚麼兩樣?如果單靠咒罵政敵,就能得到選民支持,那我們無話可說。」

黃祚信敢問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是否認同丘光耀詛咒政敵及其家人的做法,這是不是民主行動黨未來的政治作風?

他說,林冠英曾經強調,政治不應該牽涉到家人及小孩,如今丘光耀卻詛咒馬華的領袖及家人,講一套,做一套。

黃祚信指出,民主行動黨是不負責任的政黨,只要能達到政治目的,能煽動到選民的情緒,他們甚麼事情都會做出來,包括詛咒他人,丘光耀並沒有受到對付。

他表示,丘光耀身為民主行動黨文宣組主任,應該以理服人,而不是潑婦罵街,亂套齷齪形容詞在政敵身上,丘光耀也曾形容人聯黨為「人猿黨」。

他重申,從事政治是為了保障及維護人民的權益,服務社會,政治人物應該就事論事,政治舞台應是公平競爭,而不是抹黑及咒罵對方。

黃祚信表示,丘光耀是飽學之士,擁有博士學位,應該比較紳士,「冚家鏟」三個字竟從他口中脫口而出,令人不敢恭維!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不向惡勢力低頭,馬華堅決反對伊斯蘭教刑事法

(吉隆坡 3日訊)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黃祚信譴責今早馬華總部入口處遭不明人士潑紅漆的惡行,並要求警方採取嚴厲行動對付涉及的惡徒,以免可能再發生更嚴重的暴力事件。

黃祚信發表文告強烈譴責涉及的惡徒,膽大包天,公然在馬華總部入口處潑紅漆,他擔心對方可能採取更激烈的行動,傷害到在馬華總部工作的職員或公眾人士。

他說,馬華總部的閉路電視已拍下惡徒潑紅漆的整個過程,該名惡徒單槍匹馬,身穿夾克,將紅漆藏在夾克內,進入廁所出來後,就往馬華總部入口處牆壁潑紅漆,然後逃之夭夭。

他促請警方嚴厲看待此事,馬上採取行動,通過閉路電視逮捕該名惡徒,將對方繩之以法。

黃祚信表示,他認同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的言論,不排除該宗事件與馬華堅決反對實行伊斯蘭教刑事法有關,他支持馬華反對伊斯蘭教刑事法的立場,並誓作為總會長的後盾。

他說,馬華並不會因為被人潑紅漆而改變反對伊斯蘭教刑事法的堅定立場,為了人民的利益,馬華絕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及妥協。